首页 > 双城 > 正文
索赔100亿!苹果被上海这家公司告了 因为啥?问Siri!
08-04 14:22:27 来源:新闻晨报

8月3日,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停止Siri专利侵权,并暂计索赔100亿元人民币。

360截图20200804142739701.jpg

智臻智能公司表示,小i机器人聊天系统于2009年获专利授权,而于2011年推出的苹果Siri技术方案落入小i专利权要求的保护范围。

智臻智能公司代理律师袁洋介绍,早在2004年,公司创始人袁辉便开发出了可以智能回复信息的聊天机器人“小i”,并申请了专利,当时小i机器人主要用于即时聊天软件MSN上。之后,公司将这项专利向商业领域拓展。袁洋说,在苹果公司推出Siri后,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取证,判断苹果公司侵犯了专利权,于是在2012年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此前,双方已展开八年“专利无效”拉锯战。最终于今年7月,小i专利被判定为有效,因此继续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袁洋说,100亿元是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初步计算得出的一个较低的索赔金额,具体索赔金额可能还会有变动。

原标题:索赔100亿!苹果被上海这家公司告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