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炎炎夏日,动物们的防暑妙招萌化了!快来看
08-04 13:40: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4日10时,重庆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多个区县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局地可达40℃以上。在重庆动物园,动物们也开启了防暑降温模式,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动物们舒适度夏。

在大熊猫馆,去年6月23日同日诞生的“双重喜庆”四只大熊猫今年首次户外度夏,工作人员在户外安装了两个淋浴蓬头,并在下面放置了一个洗澡盆,只见四个小家伙聚集在淋浴蓬头下,有的坐在洗澡盆里洗澡,有的仰卧在地上,任凭水流冲刷,尽情享受夏日清凉,十分地惬意。

bedd9368dfc39cb8252997c188ce5342.jpg

在河马馆,两头河马将整个身子浸在水中,只将两个鼻孔露出水面呼吸。见饲养员端来了最爱吃的西瓜,河马立即露出头来,张开大口,等待饲养员投食。当一大块西瓜扔进嘴里后,河马便大快朵颐,三下五除二便将西瓜吞进大肚里。

冰块是夏日必不可少的降温“神器”。在熊山,工作人员为棕熊妈妈及双胞胎幼崽准备了两块冰砖和冰镇水果。刚开始,面对观众们的围观,棕熊妈妈及双胞胎还有点“害羞”,不愿出来,可抵不住冰镇水果的诱惑,棕熊妈妈带着小熊勇敢地走上前,美美的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冰镇水果便一扫而光,而对冰块更是“爱不释手”。

29b79cc659530fbefa5305aac380ff30.jpg

除了冰镇水果外,动物园还为动物们准备了十滴水、藿香正气口服液、板蓝根颗粒等防暑药品,为了能让红猩猩会听话地吃下这些药品,饲养员将它们兑水后装进矿泉水瓶中,红毛猩猩拿起瓶子便一饮而尽。

重庆动物园高级畜牧师滕明生介绍,为了让动物们安度炎炎夏日,动物园安排专人每天定时冲洗笼舍,确保笼舍清洁通风;根据动物习性,灵活展出方式;同时,在原有饲养管理人员基础上,增加熊猫馆、企鹅馆等重点岗位夜间值守力量,24小时值守,确保动物防疫、防暑安全。

此外,对动物笼舍空调、风扇、喷淋系统等防暑降温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查,及时补充和修缮,确保高温状态下稳定运行;购买安装动物栖架、绿植,搭建遮阴棚等,改善动物生存环境。根据季节气候合理调整饲料结构,增添西瓜、黄瓜、绿豆等具有消暑解渴功能的饲料品种。提前采购发放消毒、防疫、防暑药品,有效预防动物中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