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走出深闺”的武隆芙蓉江等你来撩
08-03 17:3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历时4年升级打造,作为武隆旅游核心景区之一的芙蓉江终于“走出深闺”,正式面向游客开放啦。

上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邀请全国游客避暑打卡

武隆芙蓉江早在1995年1月的时候就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评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在2002年5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在2003年10月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中国国家地质公园。

芙蓉江两岸景色秀丽,真可谓是“貌似漓江,胜似三峡”。芙蓉江景色富集,山青、水秀、崖雄、峰奇、峡幽、涧深、滩险、流急、瀑飞、泉涌,天作画廊,美不胜收,被称为“水上喀斯特森林”。

清代诗人翁若梅曾发出这样的赞叹:“闺藏深山人未识,一朝闻名天下惊。水送山迎入芙蓉,--川游兴画图中。”

历时4年升级打造,作为武隆旅游核心景区之一的芙蓉江于上月底正式对外开放,邀请全国游客前往避暑休闲。

binary_middle (2).jpg

玩啥吃啥?攻略在此

↓↓↓

那么,到芙蓉江游玩什么,又有哪些当地特色美食?武隆芙蓉江景区这份旅游攻略来告诉你。

观瀑布

binary_middle (1).jpg

从芙蓉江逆流而上,沿岸的景点主要有:三河口、芙蓉仙女峰、盘古苗寨、玉兔望月峰、龙孔飞瀑、黑叶猴保护区、蝴蝶谷和百汊滩等等。

坐索道

binary_middle.jpg

前往芙蓉江,必经之路是芙蓉江索道。该索道被称为世界最长山水长廊,全长1.88公里,高低落差66米,索道采用双向循环运行,单向运行需10分钟,平均每小时可输送游客3000余人次。

乘坐在芙蓉江索道,从高空俯瞰整个芙蓉江,壮丽的景色尽收眼底,不禁让人感慨大自然的神奇魅力。

品美食

1.江口鱼

binary_middle (4).jpg

芙蓉江是武隆人的母亲河,碧绿的江水在高山峡谷间流淌,落叶、花草、山果时时掉入水中,时间长了水中蕴含大量矿物质,同时也成为鱼类栖息的天堂。

当地人以野生鱼为食材,烹制出各种佳肴,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江口鱼”。

江口是武隆区东部的一个小镇,喜庆的日子里,人们会从芙蓉江中打捞出条条鲜肥的野生江鱼,如鲢鱼、黄辣丁、青鱼、鲤鱼、鲶鱼等大摆酒席款待宾客。汤色纯正透明、泡椒鲜红、鱼肉白嫩,与豆腐的乳白相得益彰。

夹一块鱼肉品尝,肉质十分鲜嫩,且麻辣、酸香兼备,虽然油重却食之不腻,别具风味。

2.碗碗羊肉

binary_middle (3).jpg

“没吃过武隆的羊肉就等于没有来过武隆。”2006年,张艺谋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尝过武隆羊肉后,对此赞不绝口。

在众多羊肉美食中,碗碗羊肉是以羊肉汤锅演变而来,制作前将羊肉洗净,用开水焯去血水,然后在锅内放入植物油,放入白糖熬糖色,放羊肉炒至上色,倒入砂锅,慢炖一个小时后,加入白萝卜一起炖,等羊肉煮熟起锅装碗,在装碗后加花椒面,葱花,香菜。汤红不辣、原汁原味、纯香不膻,配上地道的老盐菜和泡菜萝卜,味道很巴适。

3.河水豆花

binary_middle (5).jpg

豆花有所谓井水、河水、泉水豆花。武隆两条大河交汇,因而河水豆花成为当地的一大特色。豆花比较绵软,不松散,有豆子本身的回甜味。

豆花饭好吃与否主要在调料,葱姜蒜、香菜、酱油、榨菜粒、椒盐、味精、芝麻、花生、则耳根末、糍粑青椒、油辣子、糊辣壳、花椒面、熟菜油,差不多二十来种。

看到这里,

是不是恨不得马上出发?

那么玩转芙蓉江得花多少钱?

继续往下看

↓↓↓

为庆祝时隔4年重新开放,也为回馈广大游客,从7月29日至12月31日,游客只需150元便可购买原价285元的景区套票,包含国家5A级景区芙蓉洞景区门票、芙蓉江索道票、芙蓉江游船票及芙蓉江缆车票,今年出游芙蓉江可谓是非常实惠。游客可通过武隆旅游官网、携程、去哪儿、驴妈妈等平台进行预订。

还有一个问题

怎么去芙蓉江?

从重庆主城出发前往武隆芙蓉江景区,大约需要两个小时车程。自驾从重庆出发,经渝湘高速到武隆,全程180公里,约2个小时,下武隆高速后经厦成线到达芙蓉江景区。

大家也可以在重庆火车北站乘坐火车到武隆火车站,再转车到芙蓉江景区。也可以在重庆四公里汽车站乘坐到武隆汽车站的汽车,再转乘汽车到芙蓉江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