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他们为什么害怕抖音?真相令人生畏!
08-03 11:56: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抖音,因一些吸引人的曲调和视觉内容而在青少年中广受欢迎。在美国的下载量就超过1.1亿,已经成为美国民众、青少年的主流社交媒体软件之一,受欢迎程度不亚于脸书、推特、油管等老牌社交媒体,尤其在新冠疫情期间,为数以百万计的青少年提供免费娱乐内容。

然而,如今抖音却在美国陷入了困境。

1000 (2).jpg

抖音,还面临着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审查。欧盟隐私监管部门称,抖音的业务将受到欧盟工作组的审查,寻求全面了解抖音在欧盟的流程,担心其数据收集方法和安全及隐私风险。

早前,印度政府亦宣布禁用TikTok(抖音海外版),目前TikTok已在印度的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下架,已下载版本也无法使用。

日本方面,TikTok在日本成为最受欢迎的手机APP之一。而自民党“规则形成战略议员联盟”举行会议,决定向日本政府提议,要求立法对中国的手机APP进行限制,这其中就包括在日本年轻人中很受欢迎的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等。

按照TikTok的全球化战略设计,美国、印度、日本和韩国是重要程度最优先的几个国家。但是如今,美国、印度、日本这几个国家都已经发出明确的信息,在狙击抖音的继续发展。

他们为什么害怕抖音?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词——降维打击。

360截图20200803120554743.jpg

所谓“降维打击”,出自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经典作品《三体》一书,是指三体星人使用“二向箔”将太阳系由三维空间降至二维空间的一种攻击方式。

有业内人士认为,抖音是比传统互联网企业具有更高维度的互联网公司。

如脸书、推特等传统的互联网,最大特点是“选择”改变世界,它们把所有的东西都摆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任意挑选,很多都会选自己喜欢的,这是“选择”改变世界。

而抖音的最大特点是“推送”改变世界,抖音最擅长的是“算法”,“算法”可以根据你的行为路径算出你的喜好,然后直接把你的最爱呈现在你面前,我们已经不需要再去费心的做“选择”了,“算法”直接帮我们算好了,这就是“推送”改变世界。

来看微信张小龙一段话:

fa574a6026f8e3b3fb91ee6861a993eb.jpg

互联网已经已经步入了“算法时代”,而字节跳动领衔了这个时代,代表和引领了互联网发展的先进方向,当然也超越了脸书、推特等等。

“推送”和“选择”完全是两个维度的东西。

“算法推送”精准拿捏人性,更符合人性,而这个最先进的机制,就是字节跳动这个公司与生俱来的优势,是流淌在这个公司基因里的东西,无论传统互联网公司怎迭代自己的功能,字节跳动都可以轻松的对它们实施“降维打击”。

360截图20200803120512465.jpg

事实上,对于抖音,脸书也曾经模仿推出了其短视频应用Lasso,但在7月10日,脸书将其关停,这意味着脸书不再押注一年半前推出的Lasso用以挑战抖音的海外版产品TikTok。

Lasso于2018年上线,用户可以拍摄长达15秒的视频并添加背景音乐,同时算法将为用户推荐观看的信息流——与TikTok机制如出一辙。

360截图20200803115705908.jpg

目前尚不清楚脸书为什么未能成功推广Lasso。

脸书发言人对此称:“我们在各种应用程序系列中进行了多个尝试,以测试和了解人们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其中一项测试就是我们独立的短视频应用程序Lasso,我们决定将其关闭。我们感谢所有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创造力和反馈,我们希望将其融入我们的其他视频体验中。”

移动研究公司App Annie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Lasso在其最大市场墨西哥的Android日活跃用户还不到8万,为该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这款应用在iOS上的用户寥寥无几,在其他市场也举步维艰。这些数字太低,App Annie无法追踪。

值得注意的是,脸书最终会在其主应用中推出一些与关闭的程序功能类似的应用。例如,尽管其此前推出的Slingshot和Poke谢幕了,Facebook还是将短消息传递支持添加到了Instagram直接通讯服务,同时还添加了Snapchat-like贴纸和增强现实等功能。

脸书正在计划通过Instagram退出另一个Tiktok同类应用Reels。有市场人士评论称,“在Instagram Reels发布之前,Lasso就已经死了。”

也许因为抄袭不成,所以在7月29日的美国国会反垄断听证会上,脸书CEO扎克伯格对TikTok进行了大肆攻击。

1000 (1).jpg

自2020年1月起,TikTok击败美国最受欢迎的四大软件:WhatsApp、Facebook、Youtube、Instagram,成为全球下载排名第一的手机应用程序(APP)。这几乎是前所未有的。美国在科技领域遥遥领先,中国的科技公司则在奋力急追。而这次疫情打破了这一格局,缓慢的行动、傲慢的态度,已经让美国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内失去很多机会。

信息来源:财联社、云掌财经、北京日报、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