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安全出游受青睐,房车旅行在这个暑期驶入“快车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杨野2020-07-23 15:52

跨省游恢复让暑期游迅速升温,受疫情影响,安全出游更受青睐,特色游、深度游是旅游业回归正常后的新方向,整体旅游市场的品质感在显著提升。

4.png

这其中,特色、私密、安全的房车游成了黑马,飞猪数据显示,进入7月以来,房车游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20%,是极少能大幅超过去年的细分行业之一,房车旅行在这个暑期开入了快车道。

狼图腾是已经在房车旅行领域耕耘了两年的飞猪商家。在狼图腾总经理王彦坤看来,疫情之后房车会迎来它的机会。私密性很好的房车可以解决疫情带来的安全、卫生、防疫等问题,加之出境游尚未恢复,计划暑期长线旅行的游客,大多会选择青海、内蒙等地,这些地方恰恰是最适合房车旅行的目的地。

飞猪近期也推出房车旅行专题活动,抢占这一新兴细分市场。在飞猪的活动页面可以看到,一款青海房车游8天7晚的产品,去往东西台吉乃尔湖、艾肯泉、水上雅丹、茫崖翡翠湖等地,全程房车出行,一车一团,还在青海湖露营,价格是5599元。

王彦坤认为,房车和旅游相结合的优势非常明显。除了安全,“住在风景里”的旅游体验是所有旅行者追求的,这种新旅行体验特别适合深度国内游。

除了打包好的房车游产品,目前国内旅游市场的房车旅行,还包括房车租赁。杨松柏是上汽大通房车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透露,虽然与欧美国家还有差距,但中国的房车保有量,在以年复合增长率超30%的速度发展。疫情让人们更关注私密和安全,这侧面促进了房车游的发展。

房车购买市场以60后居多,他们属于有钱有闲一族,追求房车这种文化和生活方式。但是在房车租赁市场,客群的分布相对分散,构成也更为广泛,亲子群体最多,同时也有大学生群体。

行业人士认为,虽然具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但目前整个房车游行业都还在摸索阶段,房车旅行在触达层面的认知缺乏,是影响行业发展的基础问题,需要更多懂旅游,懂房车的商业主体参与进来,共同培养房车旅行这一新品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责编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