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充满宁静,武隆的水上森林,开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徐菊2020-07-21 19:32

实地体验喀斯特水上森林,来一场不一样的消夏避暑游吧。

上游新闻记者从武隆区文旅委获悉,历时4年升级打造,景色可与“三峡”相媲美的武隆芙蓉江景区即将于7月29日重新开放。

芙蓉江景区位于重庆市武隆区浩口乡芙蓉江珠子溪至芙蓉江入乌江口处的江口镇,主流河段长35公里,面积152.8平方公里,以典型的规模宏大的“U”形峡谷为主,是一个江峡型小尺度大容量喀斯特地貌和原始水上森林型风景区。

该景区于2002年5月17日,被国务院批准为第四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binary_middle (1).jpg

芙蓉江秀水碧波,丝竹垂吊江边,古树如虬参天,时而水平如明镜鱼翔浅底,时而滩急似银河猴跃群山。古人对其有"一川游尽画图中"的评价。

芙蓉江的水一年四季晶莹透亮,清可见底,绿如玉石,筏舟江上,或潜入水中,可体验难得的碧水清凉。

而两岸原始植被密植,泉水瀑布高挂飞流,令两岸山峰和峡谷显得宏伟而秀丽。

以芙蓉江主体河流为主的沿岸景区、景点有芙蓉洞景区;盘古河景区的苗寨风情、古木竹海、猴园、芭蕉林;悬坝景区的蝴蝶谷、龙孔飞瀑、大小石笋;珠子溪景区的红军渡、玛瑙飞泉、姜太公吊鱼、珠子溪。

特别是位于江口镇的重庆市重点工程江口电站建成发电,水位升高100多米,除高峡平湖外,还有不计其数的半岛和岛屿,是典型的休闲、度假、水上娱乐场。

binary_middle.jpg

交通线路:

自驾:重庆——渝湘高速——南川——武隆,全程180公里,约2个小时,下武隆高速转走江口方向,约30分钟到达芙蓉洞游客接待中心

火车:重庆火车北站——武隆火车站——芙蓉洞游客接待中心

汽车:重庆四公里——武隆汽车站——芙蓉洞游客接待中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责编吴光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