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励志!肌无力女孩写出25万字神话小说,渴望成为作家
07-06 15:43:30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我今年18岁了,我多想跟同龄人一样参加高考。”坐在轮椅上的唐欣总是想这个问题,她也知道这是一个爸爸妈妈无法回答的问题,因为自己没有上过一天的学。

唐欣患有先天性肌无力综合征,导致四肢躯干肌肉无力,她没能像其他同龄人一样走进校园,但是通过电视学习知识,写出了一本25万字的神话小说。谈及自己的心愿,她说,想要成为作家,有人教她写作。

360截图20200706154215179.jpg

↑唐欣和家人

患有先天性疾病 随时可能呼吸骤停

翻看唐欣以网名“朤(lang)哩个朤(lang)”写的《三世情缘怎能断》,这部已被上海一家信息技术公司签约并在网络上发表的25万字神话小说,字里行间流露着阳光。

写出一本书,用“来之不易”绝对不足以表述唐欣的抗争和坚持。

唐欣的家在四川攀枝花东区弄弄坪街道大花地社区,她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肌无力综合征,导致四肢躯干肌肉无力,全身瘫软,随时可能伴随突发性呼吸骤停而危及生命。因为身体情况特殊,她失去了与同龄人一起学习和玩耍的机会。

360截图20200706154227644.jpg

↑唐欣

“唐欣全身都无法动弹,晚上无法翻身。保持一个姿势过久,时间长了会感到麻木刺痛,需要我和丈夫协助她翻身。”唐欣的母亲王明荣说,现在唐欣只有一个肺能够工作,前一段时间,因为感冒,唐欣在重症监护室住了40多天,但是顽强的她挺了过来。

通过电视学习 写下25万字的小说

唐欣没能和同龄人一样拥有美好的校园生活,也没有常人一样的社会经历,但是这一切磨灭不了她学习的热情。她利用电视这个可以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认识了很多字,又慢慢学会了在手机上写字。

看得越来越多,唐欣有了一个梦想,写一本30万字的神话故事,这个想法得到爸爸妈妈的支持。

360截图20200706154239667.jpg

↑网上刊载唐欣的小说

2018年开始,唐欣用稍稍可以活动的手指慢慢地一个字一个字写小说。2019年的一天,当她写到25万字时,因为一个操作失误,手指点击了“提交”,她人生的第一部作品《三世情缘怎能断》因此而“提前”面世,并受到读者的喜爱。

“写作是一方面。”性格开朗的唐欣说:“给我生活最大的勇气和力量的是我的父母和弟弟。”

360截图20200706154251388.jpg

↑唐欣作品授权协议

父亲唐军是原十九冶职工,买断工龄后,为方便照顾女儿便留在市内打工;母亲王明荣做了社区网格员。用轮椅推着女儿到楼下散步,是唐军和王明荣每天的必修课。暑天天气炎热,他们天天给女儿洗澡,陪女儿看书、聊天,鼓励女儿要自强,乐观面对生活。每个周末,从学校回家的弟弟也会陪姐姐散步、聊天,讲校园趣事,一家人相亲相爱。

记者在唐军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疫情期间,他经常为女儿做最喜欢吃的炸酥肉、家庭小火锅,一家人温馨相伴……尽管家庭收入低,生活艰苦,但他们是幸福快乐的。

360截图20200706154307171.jpg

↑唐欣的家人

问及唐欣目前的心愿,她用微弱的声音斩钉截铁地说:“我想要成为作家,希望能读书,有人教我写作。”

原标题:励志!肌无力女孩写出25万字神话小说,渴望成为作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