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峡谷深处藏着古老小镇,拥有复古电影质感的金口河之旅~
07-05 12:00:00 来源:恒旅网

金口河

看山、玩水、赏星空······

一个来过都要点赞的地方

一个来了还想再来的地方

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

大渡河金口大峡谷

“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世界罕见的自然遗产,长12公里,平均谷宽150米,最大谷深2646米,比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深近千米,是长江三峡的2倍。

乘坐游轮一路向上,峡谷地貌越发显现,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山环水绕、山水同天的迷人景象。景区内“峡、水、文、村”相融,资源禀赋高、类型独特、种类齐全。

景点位置

◆◆◆门票攻略:免费开放

◆◆◆交通攻略:公交路线:从乐山客运站乘坐公共汽车前往金口河,再到金口河彩虹桥头:乘坐9路公交车前往大峡谷。金口河公交车发车时间:早上8:00、10:00,下午13:30、17:00。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中国唯一一座铁道兵博物馆

被誉为20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之首的成昆铁路穿境而过,充分展示特殊背景下,“大三线建设”的厚重历史文化。

面积2000平方米,主要由主展馆、成昆铁路纪念碑、游客中心3个部分组成,珍藏老铁文物1200多件,再现了铁道兵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铁道兵精神,为四川省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廉政教育和党史教育基地。

景点位置

◆◆◆门票攻略:免费开放

◆◆◆交通攻略:铁道兵博物馆景区道路较窄,实行单向通行,请自驾游等车辆从道林子入口上行,经连心桥、铁道兵博物馆,经一线天宾馆路口下行驶入G245线。

◆◆◆开放时间:早上9:00-17:30 

关村坝火车站

成昆铁路是人类20世纪征服大自然的三大杰作之一,而位于金口河区境内、桥隧相连的关村坝火车站,便可谓是这些辉煌中可圈可点的经典之作。

关村坝火车站是中国唯一一个修在隧道里的车站。该火车站其隧道长6107米,是成昆铁路进入金口大峡谷的第一个隧道。

当年建设者们用388吨炸药夷平了山头,填平两个深谷,造就了这个隧道内车站,关村坝车站也被称为“一炮炸出来的火车站”。

电影《观音山》曾在这里取景拍摄。

连心桥

这是一条连接凉山和乐山的友谊之桥,从桥的中间隔开,一半属于凉山,一半属于乐山。还有一个美丽的说法,听说呀,从这里走过的情侣,都会得到大山的祝福。

胜利村

在大峡谷深处,高差达一千多米的悬崖与尖峭的山峰迎面耸立,两岸崖坡几乎都是直上直下、如劈似削……人行峡中,顿感幽深雄奇。

同样在谷内,一处名叫道林子的地方,有“峡谷第一村”之称的胜利村坐落在这里。该村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生活的都是昔日山上“悬崖村”搬迁而来的村民,他们被称作“云端遗民”。

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

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永胜乡境内,公园内有典型的高山湖泊、沼泽湿地等自然风光,更是观赏和拍摄金口河大瓦山的绝佳位置。海拔3236米的桌状大瓦山,从湿地公园看上去,酷似一艘巨型的诺亚方舟,景色奇绝,极其壮观。内有大天池、小天池、干池、高梁池和鱼池五大连池,是一座保存最完美的“自然生态博物馆”和“野生动植物基因库”。

景点位置

◆◆◆门票攻略:免费开放

◆◆◆交通攻略:大巴:成都直达金口河,成都城北客运站有两班分别为6:30、12:30,票价分别为79、75。石羊场车站有13:20、15:30两班,票价为72。或者先到乐山,再转车到金口河,这样车就会比较多。在金口河下车过后坐大巴前往永胜乡五池村。

◆◆◆自驾:走成乐高速在乐山下,然后走S306可以到达金口河,将导航目的地设置为五池村。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鹿儿坪转转花

永胜乡的“转转花”生长在海拔2400米的鹿儿坪,是瓦山必看景点之一。盛开时,她们浑身顶着紫红色花朵,一圈一圈围绕在花干上,婀娜多姿,亭亭玉立,很是漂亮,每年的六七月正是转转花开的时节,端午节去这里赏花,没错啦!

(注:切记文明赏花,不得随意采摘。)

星空

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在大天池露营烧烤,钓鱼、徒步登山,运气稍微好一些,晚上,能在这里看见美丽的星空。

顺河村

顺河村,因一条名为顺水河的河流流经而得名,其在峡谷中依山而建,海拔900—1200米,辖4个村民小组,780余人,是进入“国家级湿地公园”——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的门户,这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宛如世外桃源,是画家钟爱的写生之所,金口河区把该村的特色定为“水墨顺河”。

“红色记忆小镇”——关村

“红色记忆小镇”,俨然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模样,一栋栋老房子排着方阵似的坐落道路两旁。时代变迁,“大三线”作为特殊时代的产物,已渐渐离我们远去,而这座记忆中的小镇,将带你“看到”更多时代的芳华。

景点位置关村

◆◆◆门票攻略:免费开放

◆◆◆交通攻略:“红色记忆小镇”在城区河对面,游客可在晚饭后徒步或乘坐人力三轮车来这里观看美景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金口河美食

坨坨肉

彝语称“乌色色脚”, 意思是猪肉块块。它是彝族地区的一道特别的菜,其吃法也是很朴实,几坨肉甩在锅里煮起,不放任何调料,煮熟后捞起,再撒蒜水,盐及花椒等即可食用。

永胜腊肉

永胜乡老腊肉以肥瘦相间的猪五花肉为原料,历经腌制熏烤过后的成品软糯而不柴,猪肉的脂肪呈透明状,隔水蒸后片片晶莹剔透!肉质鲜嫩红润肥而不腻,吃后唇齿留香。

豆花饭

一碗简单的豆花饭,蕴藏了金口河人的智慧和汗水。水取自当地的天泉水,黄豆选用新鲜的饱满豆粒,这样制作出的豆腐绵软细嫩入口化渣,配上一碟蘸水和一份蒸菜,好吃得恨不得把舌头一起吞掉!

苦荞粑

苦荞粑是金口河当地的一大特色美食。别看它的样子粗燥简单,实则却是一道营养丰富的精致点心。初尝苦荞味苦,但细嚼慢咽过后,呈现回甜酥软的口感,而且苦荞面有健胃、消火、降压的功能,在当地很受欢迎。

炸洋芋

这边的炸洋芋也是一绝,味道麻辣,洋芋炸到酥脆,加上其他的配菜搭配,最后加点小米辣在上面,巴适的板!

看完攻略之后

是不是想要立马去金口河看看呀

真的

夏季去这里避暑

没得错!

原标题:峡谷深处藏着古老小镇,拥有复古电影质感的金口河之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