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向东走or向西走?不是上海,就是成都!
07-03 13:30:58 来源:锦观新闻

锦观新闻消息,从本月开始,进入一年一度的暑期了,今年暑期您有出行打算吗?

今天,飞常准发布的一份旅客出行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旅客游客中,超过一半的旅客选择在7月下半月出行,其次是8月出行的旅客比例较高。

而在出行目的地选择上,上海是暑期国内旅客出行首选目的地,而成都仅次于上海,为暑期国内旅客出行主要目的地。

》》》高峰何时来?

7月下半月将迎暑期出行最高峰

“相比于6月份,7月份旅客出行意愿指数(TWI)环比下滑,主要是因为商务出行安排比例下降所致。”飞常准相关负责人称,7月份旅客TWI环比下降14%,且同比降幅扩大,而7月商务出行意愿指数环比下降了28%,旅客出行意愿指数环比提升了39%。

(飞常准的今年暑期旅客出行意愿调查报告)

旅客出行意愿指数,是指在一段周期内(比如月度、年度等),调研旅客的出行目的和预计出行次数区间,通过类区间算术平均值的方式,计算出旅客在一段周期内的出行意愿,出行意愿指数越高,说明旅客计划出行的频次越高。

据飞常准调查,7月份旅客国际出行意愿持续低迷。国内旅客国际出行意愿环比下滑,且较TWI差距较大,受国际疫情影响,旅客国际出行意愿持续低迷。

(今年暑期遇疫情期,出行有什么变化?)

而从旅客暑期旅游出行需求看,7月份下半月迎高峰,自由行成追捧,有暑期旅游出行安排旅客中,有56%的旅客计划7月份下半月出游,占比最高;单独出行和亲子游、自由行分别是旅客主要出行组织形式和出行方式。其次在8月1日-8月15日,有42%的旅客有旅游出行安排。

(今年暑期国内旅客出行的高峰期在7月下半月)

(今年暑期的各类旅客出行意愿情况)

》》》最喜欢去哪?

成都是今年暑期出行主要目的地

与往年不同,今年暑期遇疫情期,疫情防控保障是旅客暑期旅行首要关注点,而旅行花销关注度不强。

调查结果显示,疫情防控保障是旅客暑期旅游行程中的首要关注点,其次风景秀丽、当地美食和酒店卫生安全也是旅客暑期旅游行程中的主要关注点,旅客对于旅行花销合理的关注度不强,80%的旅客在暑期旅游计划花费金额超过3000元。

(旅客最为关注是疫情防控保障,而不是花销)

在暑期有计划出行的国内旅客中,最喜欢去哪些地方或城市?

“上海是首选目的地,成都是主要目的地,仅次于上海。”飞常准相关负责人称,从旅客出行意愿调查结果看,上海是2020年暑期国内旅客出行首选目的地,其次分别是成都、广州和深圳。

(调查结果显示,成都是国内旅客出行的主要目地的)

据介绍,6月初通过研究发现2020年下半年北京的出行意向城市指数(TWI-d)排名第2名,但受疫情影响,在2020年暑期北京的TWI-d下降至第8位。

原标题:向东走or向西走?不是上海,就是成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