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鹅鹅鹅哦哦哦这瓶老干妈太辣了……腾讯最新回应:一言难尽!
07-01 19:05: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日下午5点56分,腾讯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回应“被骗”一事,称一言难尽,并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以1000瓶老干妈为礼品征求类似线索。从状告老干妈到承认被骗,两天时间内,事件的反转被网友疯评:“傲娇的企鹅转身为傻白甜。”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事件发展的时间线,看看其中的“理直气壮”和“小鸟依人”。

360截图20200701185938311.jpg

腾讯状告老干妈时间线

◆6月30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原告腾讯公司因公司服务合同纠纷,向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万元的财产。该申请获得了法院的批准,裁判文书的落款日期为2020年4月24日。

→→→

◆腾讯公司在6月30日对此作出解释称,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资产保全,法院裁定冻结对方企业账户。

→→→

◆6月30日晚间,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老干妈”发布声明称,公司在6月10日接到相关法律文书,腾讯以服务合同纠纷为由起诉老干妈并申请财产保全。

老干妈表示,收到上述文书后,公司给予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调查,“经核实,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

◆7月1日午间―“贵阳公安双龙分局”微信公号发布警方通报:经初步查明,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与腾讯签订合同,已被刑拘。

→→→

◆7月1日傍晚,腾讯公司官方微博发文表示,称一言难尽,并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以1000瓶老干妈为礼品征求类似线索。

腾讯请求查封老干妈1624万财产

6月30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看到,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在4月发布了一则民事裁定书,原告方为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被告方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裁定书显示,原告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的申请,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万元的财产,担保人新疆前海联合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联合为本案财产保全提供信用担保。

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称,原告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查封、冻结被告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销售有限公司名下价值1624.06万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其等值的其他财产。

裁判文书仅称,腾讯诉老干妈此案是因为服务合同纠纷,腾讯方面暂未披露其他更具体原因。

老干妈与腾讯的交集或在于游戏《QQ飞车》。有游戏行业媒体报道称,2019年4月,QQ飞车手游S联赛春季赛开幕,QQ飞车方面宣布将与国民辣酱品牌老干妈展开合作,老干妈将成为S联赛最新的行业年度合作伙伴,这是老干妈首次与电竞的跨界合作。

老干妈回应称从未进行合作

此前,有关腾讯起诉贵州老干妈并要求法院冻结后者千万资产等事宜,30日下午,老干妈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并没有与腾讯有任何的合作,关于此事老干妈公司认为,腾讯公司被骗了!老干妈公司已经向警方报案,稍晚会发布声明。

老干妈6月30日晚间发布声明称,收到上述文书后,公司给予高度重视并立即开展调查。

经核实,老干妈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公司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针对上述重大事件,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称3人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与腾讯签合同 已被刑拘

据警方通报,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老干妈公司”)报案称,有不法人员冒充该公司名义与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导致被腾讯公司起诉。

经初步查明,系犯罪嫌疑人曹某(男,36岁)、刘某利(女,40岁)、郑某君(女,37岁)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其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

目前,曹某等3人因涉嫌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腾讯:自掏腰包买1000瓶老干妈做礼品寻骗子线索

7月1日下午消息,腾讯公司在官方微博回应“被骗”一事,称一言难尽,并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以1000瓶老干妈为礼品征求类似线索。

信息来源:新浪财经、网易、澎湃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