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云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怎么个赛法?先来看看项目路演
07-01 10:55: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inary_middle (7).jpg

6月30日,“智汇两江”2020两江新区云上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新能源及新材料”专场在中瑞(两江新区)产业园举行。此次分赛道的路演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共有来自国内外的九个项目团队参与。

此次专场活动,旨在发掘优秀的海内外创业项目,激发留学回国人才创业创新活力,鼓励海创人才及创业项目落户两江新区。

binary_middle (8).jpg

九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

路演的九个项目涵盖建筑节能、汽车节能、智能能源数据服务、涂层材料、复合塑料玻璃钢材料、云轨智慧交通等各大新能源、新材料领域。

各项目代表从产品的市场背景、研发团队、适用领域结合现状成果与未来展望展开答辩。来自知名一线的投资机构两江资本、两江创投、赛伯乐、青苗资本、分享创投公司等专业机构投资人,就产品技术研发、专利保障和公司销售推广、对接市场平台等方面,与创业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路演中,一家来自四川的环保公司带来“自清洁太阳能光伏组件”项目。在太阳能极其丰富的西北地区风沙天气多,而沙尘将对太阳能发电效率带来不小的影响。该团队在调研市场后发现,传统的人工清扫和机器清洁方式在成本、周期和对设备的维护上都有所不足。因此研发了一种自清洁太阳能光伏组件,由光传感器监测电池板表面的灰尘,当灰尘密度达到一定水平时开始工作。

“超声振动可以去除大颗沙粒,除尘波发生器产生的行波则将小灰尘推到边缘,实现电池板表面自清洁。我们的产品除尘功耗低,仅为5瓦/平米。”该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填补了同类产品国内空白。

binary_middle (9).jpg

两江新区大力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

重庆两江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王博坤表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两江新区大力发展的战略型新兴产业。

目前,两江新区已吸引国内首个国家氢能动力质检中心落户,雪人等多个新能源电池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新材料方面,围绕汽车及信息电子两大支柱产业,重点发展车辆轻量化材料、显示材料、三D打印、特种玻璃、石墨烯、碳纤维、新型铝合金等新材料。

这场大赛完成后,云创赛四个赛道分赛告一段落,接下来四个赛道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优质项目将进入复赛继续展开角逐。同时,两江新区科创局还将联合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合作中心和海外站点,重点组织欧洲,美洲,大洋洲,东南亚国际区域创赛路演活动,继续筛选优质海外项目参加年末举行的全球云创赛复赛和决赛。全球云创赛获胜项目讲获得巨额优惠政策扶持大礼包,以及现金奖励。

接下来,新区将依托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积极探索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新模式,建立与世界接轨的柔性引才新制度,继续加大与全球及全国各地优质项目的对接力度,打造内陆海外高端创新创业人才集聚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钟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