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走,畅游苍山洱海!重庆直达大理动车今开通,最快6.5小时开拢
07-01 10:06: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binary_middle.jpg

2020年下半年的第一天,虽然重庆下着大雨,但黄瑛和她的朋友们心里却美滋滋的,因为六个多小时后,她们乘坐的动车将直达大理,开启一场魅力云南游。

binary_middle (1).jpg

7月1日早上7:36,随着一声汽笛长鸣,G2841次列车从重庆西站发车,重庆至大理的首趟直达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运行。6小时28分钟后,列车将到达终点站大理,迎接旅客的将是大理的风花雪月、苍山洱海。

早上7:00过,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重庆西站16A站台,现场已经响起了大理的民族音乐,身穿节日盛装的大理阿哥阿妹,跳起了热情的民族舞蹈,迎接着前往大理的旅客朋友。

binary_middle (2).jpg

在车门前,旅客杨越正在和靓丽的阿哥阿妹合影。“专门来搭首班车去大理旅游的,想去洱海边坐一坐。”来自重庆江北的杨越是个背包客,退休后的她常常一个人到全国各地游玩,为了坐上首发车,她还特地延迟了旅行计划,“有了直达车当然更方便了,半天就到了,坐起来也舒服。”

binary_middle (3).jpg

早上在重庆吃小面,下午就去大理逛古城,这样的计划不再是梦。“约上好姐妹一起去大理旅游,重庆这段时间都是下雨,希望大理能有个好天气,带来一个好心情。”退休后的黄瑛喜欢和姐妹们一起旅游,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去大理了。她说:“以前是自驾去,要开两三天的车,有了直达动车好方便嘛,半天就到了。”

binary_middle (4).jpg

“有了直达列车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拧着大包小包去中转了。”在重庆工作的大理人刘欣带着孩子乘坐首班直达列车回大理。她告诉记者,以前重庆到云南的动车没有开通时,搭火车从重庆到大理,需要到昆明去中转,车程超过18个小时。如今,直达动车开通了,重庆到大理最快只要6个半小时左右,早上出发,下午抵达,一车坐拢,很方便。

binary_middle (5).jpg

当天早上,云南省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大理旅游集团的负责人也来到首发列车的现场,作为首趟动车的乘客,与通车重庆乘客一起感受了重庆直达大理的全新交通旅游方式。

云南省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云东说,云南是重庆人喜欢的目的地,每年重庆到云南的游客超过300万人次,此次动车的开通,将为两地的旅游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重庆至大理动车的开行,不仅能吸引更多的川渝地区旅客前往大理旅游,同时对带动大理周边旅游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binary_middle (6).jpg

本次开行的重庆至大理和大理至重庆动车组列车各有两对。重庆西—大理车次为G2841、G2849次,大理—重庆西的车次为G2842、G2850次。

G2841次列车早上7:36从重庆西出发,沿途停靠綦江东、贵阳北、昆明、广通北,14:04到达终点站大理,全程运行6小时28分钟;G2849次13:37从重庆西出发,沿途停靠桐梓东、遵义、贵阳北、安顺西、盘州、曲靖北、昆明、广通北,20:35到达大理,全程运行6小时58分钟。票价方面,二等座票价502元,一等座819元,商务座1535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张瀚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