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重磅!四川新津撤县设区
06-19 17:57:01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6月1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公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区的批复。

微信图片_20200619175518.png

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新津县,设立成都市新津区,以原新津县的行政区域为成都市新津区的行政区域,新津区人民政府驻五津街道模范街56号。 

四川省政府要求,撤县设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关于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决定,按照《行政区划管理条例》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总体规划,体现改革精神,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尊重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优化国土空间格局,统筹做好规划、建设和管理,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并更新行政区划图;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你市自行解决。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对撤县设区工作的监督、指导,做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与处置,加强舆论引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撤县设区工作有序稳妥实施。撤县设区工作完成情况要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619175551.png

新闻多一点

记者随后从四川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获悉,2012年至今,四川省先后获国务院批准县级行政区划调整事项17件,是同期全国获国务院批复最多的省份。

其中:撤县设市4件(康定市、马尔康市、隆昌市、射洪市)、撤县设区9件(雅安市名山区、达州市达川区,眉山市彭山区,成都市双流区、郫都区、新津区,绵阳市安州区,德阳市罗江区,宜宾市叙州区)、增设市辖区2件(巴中市恩阳区、广安市前锋区)、变更代管关系1件(简阳市改由成都市代管)、更名1件(广元市元坝区更名为昭化区)。

据了解,撤县设区、撤县设市是由地方政府自主申请,目前,四川省各地申请撤县设区、撤县设市的积极性较高,目前已有相关政府上报资料至省政府或国务院,正在等待批复中。

四川省现有地级市18个、自治州3个、县级市18个。

县级市(18个):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简阳市(成都市代管);广汉市、什邡市、绵竹市(德阳市代管);峨眉山市(乐山市代管);阆中市(南充市代管);万源市(达州市代管);江油市(绵阳市代管);华蓥市(广安市代管);隆昌市(内江市代管);西昌市(凉山彝族自治州州府)、康定市(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马尔康市(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府);射洪市(遂宁市代管)

原标题:重磅!新津撤县设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