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淘宝大学负责人黄磊:做到“人、货、场”的很好配合,电商就会成功!
06-15 16:5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200615165954.jpg

“在14年前,在网上开一个淘宝店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情。”淘宝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淘宝大学负责人黄磊说,淘宝店实现了把生意放在电脑上,很难相信当时在没有见面、没有看到商品就能实现商品的销售。其实,淘宝商铺的初衷是帮助年轻人去创新创业,后来也开始帮助大型品牌企业实现线上的销售。

黄磊说,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政府和创业者能够在互联网数字化的平台上寻得商机。淘宝开启了淘宝大学的项目。淘宝大学项目现有4000名淘宝讲师,其中有200余名线下讲师。讲师的课程并非是闭门造车的内容,而是他们在一线经营电商的独门秘笈。

“这些课程不仅是工具、平台和服务的内容,更多的是对商业的细致观察。”黄磊说,讲师的课程是对自己经验的提纯和萃取。其实,说到电商核心的关键词就是“人、货、场”的配合。货物表现出了消费者的供需,货多了就会形成市场;更丰富了,就会有大型的商场和仓储的到来。不同的货产生了不同的场,这个时候就需要人来实现。

黄磊说,重庆有很多地域特色的货,而且已经具备了场的雏形。淘宝大学电商直播西南分校的成立就是为电商培养最适合的人。当人、货、场得到较好的配合时,做电商就一定会成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