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奖励一套房”兑现后,小伙又获得这个称号…
05-28 19:34:34 来源:成都商报 

连日来,四川自贡小伙胡云川徒手爬上6楼救下悬空女童的事迹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称赞。海尔做出嘉奖决定:奖励胡云川价值60万元的房产一套。5月27日,海尔已兑现承诺,胡云川选购了一套112平方米、总价56万余元的房子。

此前报道:刚刚,“奖励一套房”兑现了!112平,56万元,全款!

胡云川(右)、张吉星(左)获“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5月28日,自贡市富顺县委政法委召开富顺县2020年见义勇为公民表扬大会,决定授予胡云川“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奖励人民币4000元。大会同时还对救火大学生张吉星进行了表扬,授予其“见义勇为公民”称号,奖励人民币4000元。胡云川,现年30岁。5月21日,因母亲下楼取快递,反锁大门后迟迟未返回,富顺县龙山社区锦秀花香小区6楼一个女孩准备翻窗出去找人开门,翻到窗户外侧后因害怕紧紧抓住栏杆哭泣。

大会现场

发现险情的清洁阿姨立刻通知小区保安,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住户、商铺人员等纷纷行动起来,有的打110、119电话,有的准备撬门,有的牵好篷布防止小女孩跌落伤亡。此时,海尔空调装维师傅胡云川上门服务途中经过该小区,看见6楼有一个小女孩趴在栏杆外面,站在雨棚上哭泣,场面十分危险,便立即冲上楼敲门,但无人应答,撬门进入也未能成功。随后,他跑到5楼,在征得一业主同意后,徒手从5楼窗外翻墙到6楼,顺着雨棚走到小女孩位置,将小女孩抱到屋内。救下小女孩后,胡云川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悄悄骑车离开了。

张吉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学院大二学生,22岁。3月18日晚11时,寒假返乡的张吉星突然闻到浓重的烟火味,随后见浓烟从窗户涌入,还伴有群众的呼救声。他立即穿上衣服冲出去,发现西城国际一期1单元25栋1楼头道汤美容院内烟火弥漫,“火势越来越大了,不时还能听见爆裂声,如果不及时救火,后果将不堪设想。”经观察,张吉星见窗户未加装铁栏,便用拳头敲碎窗户玻璃。在保安杨玉华的协助下,张吉星翻身进屋打开房门,一边寻找总电源,一边迅速对房间内明火进行扑灭,但由于不熟悉室内情况,被浓烟熏得睁不开眼,喘不过气来,在屋内坚持了2分多钟后便被迫退了出来。随后,他找旁人要了一个口罩浸湿后戴上,再度冲入室内切断电源,进入厨房打开水龙头,接上水管进行灭火。这时,保安杨玉华也取来灭火器,协力灭火,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屋内明火全部扑灭。由于扑救及时,火势迅速得到了控制,店内其余20余万元的财产幸免于难。此时,张吉星浑身沾满烟灰,赶来的群众见状立即将他送医。目前,张吉星身体无大碍。

胡云川(中)、张吉星(左)获“见义勇为公民”称号

富顺县委政法委书记肖晓刚介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政法委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和申报工作,开通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及时对胡云川的事迹予以认定和表彰,希望通过宣传胡云川、张吉星的事迹,彰显勇于出手、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另据自贡网消息,根据《四川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自贡市委政法委在调查核实基础上,经自贡市见义勇为联席会议审议,拟将见义勇为人员胡云川报请自贡市人民政府审定表彰,并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5月27日~6月10日。

原标题:“奖励一套房”兑现后,小伙又获得这个称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