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或为全球首例!疑似动物传人新冠病例出现
05-28 15:44:34 来源:人民日报 海外网

荷兰政府此前报告称,有证据表明,有人从水貂身上感染了新冠病毒。世界卫生组织26日指出,这可能是全球首例动物传人案例。

111.jpg视觉中国/图

荷兰农业部门25日表示,该国发现第二例,疑似水貂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农业部长休登指出,在荷兰155个毛皮养殖场中,有4只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3只水貂是被带有新冠病毒的人所传染,另外1只水貂的感染源则仍在调查中。然而,除了水貂被人类传染之外,在荷兰已出现“水貂传人”病例,有2人中招。

荷兰卫生研究所主任范迪索表示,过去虽然有猫和其他动物被人传染新冠病毒,但荷兰水貂传染给人类的个案是独一无二的。范迪索25日指出:“这是我们首次发现,至少我们已经证明有可能在两种情况下,这种感染是从动物传播到人类。当然,中国的原始感染源也很有可能是动物。

据悉,荷兰将对全国水貂做抗体测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