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80后”正厅再添一人!全国最年轻的正厅干部只有39岁
2023-05-25 15:09:52 来源:解放日报-上官河微信公号

解放日报-上官河微信公号 消息,最新报道显示,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已任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他是今年履新的第3位“80后”团省委书记。

“80后”赵攀峰任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

据云南共青团官网5月22日消息,云南共青团发布关于云南省出席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的公示。名单显示,赵攀峰的职务为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

5月22日下午,共青团云南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昆明开幕,赵攀峰代表共青团云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公开信息显示,赵攀峰出生于1980年2月,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历任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工作部副部长,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办公室副主任,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办公室主任等职。2018年7月,云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赵攀峰拟任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公示期过后,他出任该职,至近期履新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

此前任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的唐源已调任昭通市委副书记。

据云南《昭通日报》报道,5月22日,昭通市委书记苏永忠主持召开第五届市委常委会第53次会议。会前,苏永忠宣读了云南省委关于唐源同志任职的通知。云南省委决定,唐源同志任中共昭通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公开信息显示,唐源出生于1977年7月,云南华坪人,党校研究生学历。早期,唐源在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特警大队三中队工作,2002年开始在共青团云南省委工作,先后任职组织部、城青部、统战部、办公室,2009年任共青团云南省委办公室副主任,2011年任共青团云南省委城青部部长。2012年,唐源调任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2015年任临沧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2016年10月,他任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至近期调整。

全国已有12位“80后”团省委书记

今年上半年,还有两位“80后”团省委书记履新。

4月6日,生于1984年11月的李腾,任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公开报道显示,李腾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12年8月,他作为引进生到福建工作。

2月,生于1984年11月的乔礼,任共青团内蒙古区委书记。履新前,他任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截至目前,全国最年轻的3位正厅级干部均出生于1984年11月,他们是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李腾、共青团内蒙古区委书记乔礼和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常委办主任周健。

目前,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30位现任的省级共青团委书记(团西藏区委书记暂时空缺)中有12位是“80后”,他们分别是:

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郑晓博(1982年出生);

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上官剑(1980年出生);

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李腾(1984年出生);

共青团安徽省委书记陈明生(1981年出生);

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邱凌(1982年出生);

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周森锋(1980年出生);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李志超(1980年出生);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唐经天(1983年出生);

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董玉毅(1981年出生);

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书记龚雪飞(1983年出生);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书记乔礼(1984年出生);

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赵攀峰(1980年出生)。

从学历上看,他们都有较高的学历,其中博士4位、硕士6位;从成长经历来看,他们大多基层任职经历丰富,有过地方党政部门、高校、企业、群团等工作经历,长期在共青团系统工作的并不占多数。

上观新闻梳理后发现,经过群团“一把手”历炼后,省级团委原书记一些转到地区历练,转任地级市党委副职,比如此次卸任共青团云南省委书记唐源已调任昭通市委副书记;原贵州团省委书记涂妍已任贵州省黔西南州委副书记、贞丰县委书记;原天津团市委书记李龙已任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也有一些到省委或省直单位相关岗位上历练,比如原共青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转任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原共青团江西省委书记马健转任江西省国资委副主任;原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转任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现任河南省住建厅厅长;原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转任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

原标题:“80后”正厅再添一人!全国最年轻的正厅干部只有39岁

编辑:周自力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