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东方甄选CEO315深夜致歉:有问题公司承担,不要攻击主播个体
2023-03-16 09:27: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江苏的消费者王先生在“东方甄选”直播间购买了董宇辉声称的“100%野生海捕”大虾,可他发现这些虾其实是养殖的。投诉半年无果后,王先生选择起诉“东方甄选”。3月15日晚,东方甄选CEO孙东旭在直播间回应称:“东方甄选作为一家公司,会积极地去解决问题。感谢大家的批评和包容,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往前走 ”。他表示,有问题公司承担,请大家不要攻击主播个体。

消费者怀疑虚假宣传

东方甄选:我们也是被供应商给欺骗了

据江西台都市现场14日报道,2022年6月14日、6月16日、6月17日,王先生先后3次在“东方甄选”直播间下单了同一款冷冻虾,商品名称为:厄瓜多尔桑塔白虾,价格均为139元,重量1500g。

王先生称,2022年6月14日,东方甄选主播在售卖这款虾时,介绍虾是百分百野生的,捕捞区为厄瓜多尔,商品详情页内标明“新鲜海捕太平洋大虾”,到货时虾的包装盒上也标注了“100%野生”。

图片来源:@都市现场视频 截图

后来,王先生发现带货主播董宇辉直播时也介绍了此虾 “100%野生”

王先生说,当时东方甄选直播间宣称,这是一款进口的海鲜产品,那么按规定,该产品的包装盒上就必须要有中英文标签。但他所收到的“厄瓜多尔白虾”,经过了二次包装,这张本应该有的标签,并没有附上。王先生所说的“中英文标签”,其实是每一款进口水产品的“说明书”。

投诉半年无果后,王先生选择起诉“东方甄选”。起诉后,东方甄选直播间的团队工作人员,主动找到王先生,表示希望协商处理此事。“东方甄选直播间” 工作人员回应称:我们发现这个供应商(浪海情旗舰店)有缺斤短两、分量不足的问题,还有大虾掺小虾的情况,然后他们就把“浪海情旗舰店”拉黑了。董宇辉在直播间确实是说的100%野生,但是我们也是被供应商给欺骗了。

人民热评:东方甄选,要选真的!

3月15日,人民网评发文称,东方甄选作为直播卖货的“新兵”,在行业内外都颇有人气。新东方转型不易,经过一番周折能够取得不菲成绩,也让很多人点赞,视为励志榜样。但不可否认,打造一个招牌不容易,毁掉一个招牌却可能在旦夕之间。诚如有网友所称:“信誉来之不易,且卖且珍惜。”东方甄选,要真选,也要选真的,这是立业之本。

梳理近年来一些备受诟病的直播带货事件,一个值得汲取的教训是,由于所带的货与宣称不符,受到消费者质疑,从而口碑尽毁,甚至吃了官司。如此带货,实为带祸,引火烧身,得不偿失,可谓悲剧。具体到东方甄选这次事件,真实情况如何尚需求证,究竟是否存在虚假情况,不可偏听偏信,当以事实为准,以法院裁定为准。可确定的是,公众对假货深恶痛绝,对主播虚假宣传深恶痛绝,对被坑骗深恶痛绝,因此不能触碰红线。

曾因玉米价格上热搜,董宇辉回应“谷贱伤农”

东方甄选上一次因带货问题登上热搜还是2022年9月,彼时其被质疑“八毛五一根的玉米卖到6元至8元”。董宇辉一句“谷贱伤农”,得到部分网友的理解,平息了一场潜在的舆论风波。

与此前的“天价玉米”事件一样,微博网友对该事件同样看法不一。有的称东方甄选发现问题后产品马上下架,处理速度还是挺快的。但更多网友认为既然是“甄选”, 那“选了么?甄了么?”,还有的分享曾经也不那么好的购物体验。  

综合自:每日经济新闻、中国基金报、@人民网评

编辑:高鑫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