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1岁半男童失踪10天后遇难:在涵洞内发现遗体,有村民被警方带走调查
2023-02-14 12:00:55 来源: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消息,失踪10天后被找到,得到的却是噩耗。

2月1日,湖南岳阳一岁半男童甘一航在家门口失踪,多方力量寻找未果。11日,甘一航终于在距离其家数百米的涵洞内被找到,但遗憾的是已经遇难。

如今,距离甘一航的遗体被发现已经过去了三天,家属悲痛欲绝。类似“孩子发现时被塑料袋包裹”“系邻居熟人作案”等不少关于该事件的传言也不绝于耳。

日前,极目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甘一航遗体被发现时并未见塑料袋包裹,警方也已经对其进行尸检。

寻人启事(图片来源:网络)

发现甘一航

“那两根电线杆后面的林子里,就是那个涵洞。”

2月12日,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路口村甘家四房,顺着路口村村民刘金(化名)手指的方向,数百米外的铁路路基下,隐隐约约能够看到一个洞。

顺着村道往北约200米,警方的车辆和人员已经将通往涵洞的现场封锁,外人不得靠近。

警方封锁现场

这个涵洞,其实是铁路路基下方,为农田灌溉的水渠所留的通道,高度和宽度都非常小,并非人行或车行的那种大型涵洞。

“当时发现线索的是丁家新屋组的村民,他是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刘金介绍,丁家新屋组在铁路北边,地势较低;甘家四房在南边,地势高,还有一个很大的水库。缺水时,从南到北穿越铁路路基的水渠将水源输送至南边。

刘金称,2月11日上午,那位村民到涵洞边上查看水渠的情况时,发现旁边有比较新的脚印,作为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他有所警觉,马上打电话报警。警方到达现场后,在一旁的涵洞内找到了甘一航。

路口村村民刘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发现甘一航的涵洞洞口,被田地和杂草所包围,地点非常隐蔽。不仅没有道路延伸到那里,平时也极少有人去。“除了对村里非常熟的人,一般人不会知道那边有个洞。”

另外一个通水的涵洞

当天,在水渠途经的另外一个道路下的洞内周边,也可见封锁的警戒线和多个黑色水管,在这里,可以清晰地看到水渠往远处延伸,一直连接到铁路下面的涵洞。

已进行尸检

经过路口村的铁路,是繁忙的京广线。

铁路的南边,是庄稼和农田,从车行通道穿过铁路来到北边,则是路口镇上的街道。在发现甘一航遗体桥洞铁路段周边,分布着农田、货场,还有物流公司。几天时间过去,仍然有不少当地人在议论这个一岁半男童的离世。

铁路下的人行涵洞

“我家两个小孩在镇上上学,现在我还是有点担心的。”路口村村民甘先生(化名)对自己孩子的安全有些担忧,他也清晰地记得航航失联当天的情况。2月1日上午11时左右,甘先生家里关着大门,正开始准备中午饭,突然听见有人喊孩子不见了,没过一会警察就来了。当天,甘先生和很多其他村民都加入了搜索大军,寻找甘一航的下落,这一找就是10天。

目前,这些天,随着大家的议论和各种视频的发酵,网络传言四起。

有传言称,甘一航被找到时,是用一个塑料袋装着的。还有网友称,孩子是邻居所害。

路边拉起的警戒线

2月13日,有看到孩子遗体的知情人称,孩子被找到时,并没有用塑料袋裹着,而是仍然穿着走失时的红色睡衣。另一位接近尸检现场的匿名人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甘一航的尸检已经完成,尸检过程中,发现孩子上嘴唇内外都有血迹和伤口。极目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截至2月13日,家属还没有拿到甘一航的尸检结果。

还有村民告诉记者,这两天,有村里人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无尽的思念

107国道穿路口村而过。

沿国道往下不过百米距离的一栋三层小楼,就是甘一航的家。沿着家门前的水泥路再往北走三四百米,即可到达发现孩子的涵洞。2月13日,甘一航被发现两天后,依然有警车停在甘一航家门口。

甘一航的家

从2月1日失联起,甘一航的父亲的社交账号“寻找甘一航”每天都会发送孩子日常生活的视频,表达对孩子的思念。在2月11日,孩子被找到并确认遇难后,父亲更是彻夜难眠,每天凌晨3时左右,在社交平台发文悼念孩子。

“他们家从爷爷辈开始就在这里生活。”路口村邻居陈先生(化名)介绍,甘一航的父亲甘某是土生土长的路口村人。这些年,甘某和妻子儿子,以及父母和姐姐,还有姐姐的孩子一直生活在一起,家庭条件并不富裕。

甘某的一位朋友称,甘某今年34岁,比大部分村里二十来岁结婚的男青年要晚不少。2020年,甘某与来自湖北的女孩相恋结婚后,生下儿子甘一航。“小孩出生后,身体一直不怎么好,他就在附近镇上打打散零工,主要精力都放在照顾孩子身上。”这位朋友告诉记者,甘某家人对孩子一直都是疼爱有加,孩子出事对他们打击太大。

“我们白天轮流去陪陪他们,聊聊天,可能情绪还好。但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就很难抑制住自己的心情了,所以凌晨他还在发视频和文字怀念孩子。”这个朋友说。

关于案件调查的详情,13日下午,岳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需等待官方通报。

原标题:岳阳一岁半男童遇难:遗体已进行尸检,有村民被警方带走调查

编辑:杨四海

责编:张松涛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