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台湾高雄查扣2000多包大陆零食,台网友:放老百姓一条生路吧!
2023-01-25 23:44:31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消息,高雄新乐街夜市近日遭举报,称有摊商贩卖各种厂牌螺蛳粉、麻辣花生、魔芋爽等大陆制零食,高雄市府卫生局获报后到场稽查,共封存2064包无繁体中文标示的大陆食品,业者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可处3万以上(新台币,下同)、300万以下罚锾。官方扬言重罚商贩,引发岛内网友不满。

据新民网报道,螺蛳粉是广西的特色美食,如今,不少台湾同胞也喜欢这一味道,不少人每周要吃上两三次才过瘾。

不过近日,小小的速食螺蛳粉竟然牵动了台湾当局那根敏感的神经。台当局经济主管机构声称,目前并未开放大陆制“螺蛳粉”食品进口,坊间出现“螺蛳粉”贩售,已涉及违反进出口等有关法令,并要求电商及实体店全面下架。依现行规定,大陆制粉条类产品如中式面条、宽平面条、米粉条等,通通不准输入。

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无厘头局面?据说是因为某品牌螺蛳粉包装上印有“你是中国人、我也是中国人,四舍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的相关文字,一下子击中了当局那颗脆弱的心。

近来,岛内各地严查以螺蛳粉为代表的大陆食品。据台媒报道,高雄市府卫生局称,卫生局23日派员到新乐街夜市稽查,发现摊商贩售魔芋爽香辣素毛肚、魔芋爽麻辣素毛肚及魔芋爽酸辣泡菜3项产品,外包装无繁体中文标示且业者无法提供输入许可相关资料,卫生局人员现场封存3项产品共2064包。业者已经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22条、第30条暨同法第47条第8款、第14款规定,可处3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罚锾。

卫生局称,只要是合法的进口产品都必须要有明确的繁体中文标示,而此次查扣的3项魔芋爽产品,是针对产品外包装没有繁体中文标示,可能会有食安上的问题,因此先行查封,后续将厘清查封产品的来源,并持续加强稽查没有合法标示的进口产品。

对此,岛内网民纷纷表示,“民进党断老百姓生计,是嫌票太多了吗?”“为了偏执的意识形态,已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放老百姓一条生路吧!”

原标题:高雄卫生局查扣2000多包大陆零食,商家最重将被处以300万新台币的罚款

编辑:李坐廷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