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蔡英文强暴岛内民意,顺从美国延长兵役!台湾年轻人炸锅了
2022-12-27 13:21:2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军义务役由4个月延长至1年。(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消息,备受争议的岛内兵役改革,最终要“官宣”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计划今天召开安全高层会议,拍板从2024年1月起,台军义务役由4个月延长至1年,预计将影响2005年以后出生、年满18岁的台湾役龄男青年(简称“役男”,下同)。

不过,据台军透露,经过精算,岛内2024年满18岁的役男,多数都会继续求学,扣除替代役的名额,当年能征到的役男不到1万人,部分将分发至台所谓“三军”战斗与战斗支持单位,部分则分发到台陆军新成立的守备旅。

据台媒此前报道,台军主战部队人员不断流失,陷入缺人窘境。义务役再度进入战备部队,看似困扰台军的缺人问题可以解决,但答案正好相反。台军的志愿役(可理解为“职业军人”)人力问题,将会恶化到空前境界。

换句话说,这些年轻人进入台军服义务役,无法担当复杂性高、技术性强的军种,只能在一些无关紧要的岗位上“磨洋工”,等服役期限一到,立马卷铺盖走人。

岛内舆论分析称,台军部队编制总计18.8万,但长期无法达标。台军近年不断扩编新单位,就算延长兵役,大部分人力仍须由志愿役担任。原本不足的志愿役人力,在台军转型征兵以后,分母大幅增加,使编制和现役的比例恶化。

其实,在美国压力之下,岛内延长义务兵役早已传得沸沸扬扬,只是蔡英文及苏贞昌等人在政治盘算,寻找他们认为的合适时机。台军方透露,除薪资提升以外,实际上,台防务主管部门早在今年11月初就已确定延长期限,只等蔡苏等民进党高层“拍板”,但考虑到“九合一”选举等,直到今日才正式公布。

事实上,民进党在“九合一”遭遇惨败后,兵役延长问题就成了烫手山芋。一方面,“反蔡”势力有不同声音,担心“强推”会进一步危及民进党2024选情;另一方面,蔡英文又扛不住美国压力,不敢说“不”,只能言听计从。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今年7月“窜台”时,就曾鼓噪“台湾应不分男女,要全民皆兵”,逼着台湾“乌克兰化”。也因此,美国在对台湾地区进行大量“军援”及军售的同时,又要求台军扩编、扩员,一旦两岸发生军事冲突,要台湾耗尽一兵一卒和大陆“打巷战”,制造两岸中国人之间的仇恨。

虽然,民进党和蔡英文为安抚岛内年轻人,又大把“撒钱”,将义务役月薪从新台币约6500,大幅提升至约2万,但效果似乎微乎其微。许多岛内年轻人在接受街坊时纷纷炸锅地表示,“进去里面也是没在干嘛,扫扫地、除除草,也没啥太大功能”,“家长的立场是很担心,会很担心自己的小孩”,还有人一针见血的批评,“蔡英文你就继续做梦吧,我们不想变乌克兰,不然你就承诺你留下来”。

原标题:蔡英文强暴岛内民意,顺从美国延长兵役!台湾年轻人炸锅了

编辑:吴思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