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新冠保险阳了却不理赔”?中国人寿回应来了
2022-12-16 11:23:20 来源:澎湃新闻

2021年2月23日,深圳,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人民视觉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12月15日,一则有关“网曝中国人寿新冠保险阳了却不理赔”的消息引起多方关注。有网友称,“买了中国人寿新冠保险,现在阳了,保险公司拒绝理赔”。

12月16日,据《中国银行保险报》报道,针对此事,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第一时间开展了调查核实,该客户在公司投保了重大疾病保险和医疗保险等多个产品,其中部分产品扩展了新冠责任。目前公司尚未接到该客户或家属提交的理赔资料。

中国人寿表示,已联系到客户家属,并进一步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后续将根据客户提交的相关资料,按照合同约定快速启动相应的理赔程序和服务。

据中国人寿介绍,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央企责任,已陆续对50余款保险产品扩展了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的保险责任。对于购买了上述保险产品的新老客户,无需再行支出额外成本,在扩展责任有效期内经医院确诊初次发生新冠肺炎,且临床分型为重型或危重型,该公司就可按被保险人确诊当时合同基本保险金额(或保险金额)的25%给付新冠肺炎保险金,每份保单针对扩展责任给付以一次为限且最高为人民币100万元,原保险合同的保险责任不变。

中国人寿称,被保险人首次确诊感染奥密克戎,且临床分型为重型、危重型病症,属于上述保险产品扩展责任范围。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不少保险公司对相关保险产品进行保险责任扩展,但主要为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的保险责任。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所谓的“新冠类保险”,多为医疗险、重疾险、意外险等产品的扩展责任,或相关附加险。

近段时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不少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保险产品纷纷下架。不过,也正因如此,与“新冠类保险”相关的理赔问题也逐日增多。

原标题:“新冠保险阳了却不理赔”?中国人寿回应

编辑:杨雁琳

责编:龚小然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