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北京有社区发布提示:抗原阳性人员不用向社区报备,建议居家隔离
2022-12-09 22:50:34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12月7日,北京发布“京十条”,其中提到,对进返京人员不再执行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抵京后不再执行落地“三天三检”。随后,北京有社区发布温馨提示时提到,居民自测抗原阳性或者出现发热等症状的,无需向社区报备。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街道永泰园第一社区

居民自测抗原阳性或者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建议自行居家隔离,同时购买抗原试剂盒和所需药品,无需向社区报备。

 

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地区芍药居五社区

《通知》提到,即日起,阳性人员不用向社区报备,自觉居家不外出。

 

此外,北京多个社区发布温馨提示,“接到‘混管阳性’提示,无需向社区报备”。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航天社区

这份《温馨提示》提到,自12月9日起涉及“混管阳性”人员,无需向社区报备,市里会通过短信的形式通知市民自行前往社会面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如您收到此短信(转发无效)为了您和家人、邻居的健康和安全,请佩戴好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完成核酸检测。

北京市海淀区北下关街道大柳树社区

这份《通知》提到,如您接到“混管阳性”相关短信通知(专用号段:移动10086,电信10001,联通10010),不用报备社区,按照短信通知内容要求,自行前往北下关街道社会面核酸采样点,凭短信免费进行单人单管采样复核。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街道西街16号社区居委会

由于近期新冠疫情传播速度较快,许多居民都收到了混管阳性的提示电话,请居民们无需担心,也无需向社区报备。

北京市朝阳区将府锦苑东社区

十混一混管阳性不再电话通知、临时管控及上门采样,改为由市里统一给涉及混管阳性的人员发短信通知,提示居民采样异常,可去核酸检测点凭短信单管采样(自愿原则)。接到短信通知的居民可凭短信自行去采样点单管采样,不需再向社区报备。

北京市海淀区东升镇龙樾社区

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涉及十混一阳性人员,现在由通信部门统一给涉及混管阳性人员发短信(发短信的号码仅为10086、10001、10010),提示居民采样异常,您本人可凭此短信到任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进行单管采样(无需再向社区报备),非必要不进行核酸检测,不必再跟社区报备。

原标题:北京有社区发布提示:抗原阳性人员不用向社区报备,建议居家隔离

编辑:杨雁琳

责编:龚小然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