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劳荣枝二审语出惊人,称法子英是“低智商犯罪”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2022-08-19 15:38

↑劳荣枝案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备受关注的劳荣枝涉嫌故意杀人、抢劫、绑架案二审在8月18日开庭,8月19日早上9时继续开庭审理。19日上午法庭就“常州案”和“合肥案”进行了审理,“常州案”已进行询问和质证,“合肥案”中仅进行了辩护人询问,中途宣布休庭,下午将继续开庭审理。被害人熊某家属、劳荣枝的家属以及部分记者、群众旁听了庭审。

本次庭审中,劳荣枝否认了此前一审认定的多项细节,否认犯故意杀人罪,并认为绑架、抢劫行为也是受法子英逼迫,她并未共谋,不是主犯,而是胁从犯。本次开庭劳荣枝情绪稳定,面对公诉人态度强硬,但谈及法子英伤害她和她家人相关话题时,仍会情绪激动哭泣。

常州案和合肥案均翻供

常州案中,劳荣枝在二审期间提到,在常州案案发后,她和法子英曾到过广西、汕头、杭州等地,她因为要生活,所以去常州工作谋求生活,而非坐台物色对象。刘甲主动联系上她,她在法子英的胁迫下“不能思考”,每天被动上班并汇报上班的情况。

庭上,劳荣枝还说,刘甲进入出租屋后,法子英拿着刀威胁他,铁丝也是法子英准备的,法子英让她捆绑刘甲,她才只是捆绑刘甲的脚,否认捆刘甲的手。法子英下楼挪车的时候,让她看着刘甲别跑,她拿过老虎钳吓唬刘甲,因为她担心刘甲逃跑法子英会追责于她,所以才这样做。

↑2021年9月9日,劳荣枝案在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公开宣判。图据东方IC

劳荣枝庭上否认捆绑刘甲妻子刘乙,还否认刘乙证词中说听到她和法子英用家乡话交谈,称她和法子英都是说普通话,且她现在一句九江话都不会说了。

劳荣枝认为侦办人员经常误解她的意思,所以笔录和她的语言有一定出入。她所说的“心照不宣”,是以为她和法子英只是通过“仙人跳”劫财,并非到故意杀人的程度。在检察院罗列她在此案的大量供述内容,例如“每天的工作就是坐台,然后向法子英汇报工作情况”“这个男的反抗了一下,然后我把这个男的的手脚捆绑”等供述,她都认为有出入。法庭今日下午或将播放她在此案中的审讯录像片段。

庭上,劳荣枝称知道合肥案杀人,且对她造成巨大的心理阴影,所以合肥案是她印象最少的一个案件。她否认合谋杀害殷某,并称告知过殷某没钱。法子英定制铁笼也是因为她想养狗,只是还未来得及买狗。关于给被害人殷某妻子字条上新增的“少一分钱我就没命了”“他的同伙一定会让我死得比刚才那个人还快”的字迹(已鉴定与劳荣枝笔记吻合),她称记不清是否是自己添加的。

在合肥案中,她知道法子英杀了人,所以下决心逃离法子英。因为此前法子英只是口头威胁她,这次她知道法子英真的杀了人。

称法子英是低智商的犯罪,自己交朋友会选优秀的人

劳荣枝在庭审中语出惊人,有参与旁听人员一度被惊到。

在公诉人提到,劳荣枝曾说在央视《今日说法》的节目中看到7人死亡的情况,只是不知道哪些人死了。劳荣枝否认自己这样说,说只知道法子英被枪毙,她还说“如果让我来主导,我根本不会实施这样低智商的犯罪”。

当她提到她知道合肥案被害人殷某很瘦,没钱,法子英太疯狂不听她的仍选殷某作案时,她说自己交朋友会选择优秀的人,还说“如果让我来选,我至少要找一个身家几千万元、上亿的人”。

当公诉人问到一些细节的时候,劳荣枝回怼,让公诉人“问法子英去”。

↑熊某弟弟参加了旁听

对于劳荣枝在庭审中的表现,参与旁听的南昌案被害人熊某的弟弟表示,他曾参与一审的旁听,觉得劳荣枝这次表现更强硬了。劳荣枝很多细节都翻供了,把事情都推到法子英身上,他认为劳荣枝是在骗人。对于劳荣枝否认参与捆绑熊某的细节,他认为一个人根本无法绑架身形高大的熊某,劳荣枝的目的是为了保命。熊某的弟弟希望劳荣枝能判死刑,这样才能给哥哥一家一个交代。

此次参与旁听的还有一名70岁的老人,老人系厦门人,自劳荣枝在厦门落网后开始关注此案,此次专程来法院参与旁听,“想看看这个女的到底怎么说”。

原标题:劳荣枝二审语出惊人,称法子英是“低智商犯罪” 受害人家属:她在骗人,目的是保命

责编周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