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解放军宣布将开展系列军演,台媒:桃园机场明日取消40个航班
2022-08-03 13:22:2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台湾中时新闻网刚刚消息称,大陆抗议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宣布4日中午至7日中午在台湾周边6个区域进行军演,航空专家称这是“要切断经过台湾的国际航线”。报道称,而根据桃园国际机场公司官网显示,明日(4日)起飞和抵达桃园机场的航班,共有40班取消。

桃园国际机场(中时新闻网资料图)

报道称,根据桃园机场公司官网航班信息统计,明日抵达桃机的国际航班有28班取消、从桃机起飞的国际航班有12班取消,共计40班。台“交通部”今日召集“航港局”与“民航局”研商应对对策,各航空公司则不愿对此发表意见。

报道还称,岛内航空业人士分析,解放军军演区域明显是要切断国际航线,台湾“本岛”往澎湖、金门、马祖等地航线则不受影响。

图源:新华社

佩洛西一行2日晚约10时43分抵台,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外交部、国防部、中央台办等部门立即发表谈话或声明,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严厉谴责,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宣布将于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多个海域和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在此期间有关船只和飞行器不要进入相关海域和空域。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2日晚就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谈话表示,8月2日,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方对此强烈谴责、坚决反对。中方曾多次阐明窜访台湾的严重后果,但佩明知故犯,恶意挑衅制造危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美方此举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严重错误信号,进一步加剧了台海紧张局势升级。

吴谦表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勾连外部势力作乱,执意邀佩访台,其行径是非常危险的,势必引发严重后果。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度戒备,将展开一系列针对性军事行动予以反制,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挫败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

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3日凌晨发布:8月2日晚开始,东部战区陆续在台岛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在台岛北部、西南、东南海空域进行联合海空演训,将在台湾海峡进行远程火力实弹射击,在台岛东部海域组织常导火力试射。

原标题:解放军宣布将开展系列军演,台媒:桃园机场明日取消40个航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