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北京地铁站壁画被指“画风诡异” 客服回应:仍在调查中
2022-07-30 17:00:23 来源:天目新闻

天目新闻消息,7月29日,有网友发文称,北京地铁7号线黄厂站内的壁画画风十分奇怪,一些人物的发型怪异,还有一男子拿着女士钱包翘着兰花指在拍照,整体风格酷似“毒教材”。部分网友留言称,壁画人物形象“倭化”“一股日漫风,遍地浮世绘”。

图片来源:微博

7月30日下午,天目新闻记者致电北京地铁客服,工作人员回应称,已关注到此事,正在进行调查。记者追问是否已与广告设计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调查进展暂不清楚。

图片来源:微博

现场实拍图显示,引发争议的壁画名为《集市童趣》,作品介绍中称画面描述的是“充满民俗风情的老北京市集场景”“画面中行走贩卖的货郎与追打嬉闹的孩童,儿时的叮哪鼓和纸糊风筝,都能勾起观者对童年记忆的无限遐想”。

图片来源:微博

记者查询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公示信息发现,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车站艺术品创作01合同段的中标人为北京央创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负责合同段车站艺术品创作,主要工作内容包括车站艺术品的规划、创作设计、方案审查、制作、安装等。01合同段包括黄厂村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万盛南街西口站,共4个车站。30日下午,记者尝试拨打北京央创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公开电话,电话接通后被立即挂断。

图片来源: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记者注意到,北京多家媒体曾于2019年12月(7号线东延工程通车前)报道了沿线车站的艺术设计,其中黄厂站内的巨幅壁画作为打卡亮点,在报道中被多次提及。

原标题:北京地铁站壁画被指“画风诡异” 客服回应:仍在调查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