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事经纬 > 正文
北京新增2名感染者:二人为夫妻,丈夫在京健康监测期间擅自外出
2022-07-18 18:11: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8日,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介绍,7月18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和1例本土关联感染者,两名感染者为夫妻。同时,北京顺义新增一处高风险地区。

北京新增感染者为夫妻 丈夫在京健康监测期间擅自外出

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新增感染者情况。

境外输入感染者:为国际航班机组人员,7月14日从京外入境,7月15日到达首都国际机场。在京健康监测期间,未执行非必要不外出规定,于7月17日到祥云小镇就餐、看电影、购物、乘坐公共交通。7月17日出现嗓子痒等症状,7月18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本土关联感染者(感染者1):为境外输入感染者的妻子,现住顺义区李桥镇城家(邦舍)公寓。7月18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新增感染者活动轨迹公布

7月18日上午,北京顺义区新增1例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在健康监测期间的国际入境航班机组人员及其同住人员。今天早上6:36分接到一管“10混1”初筛阳性报告后,该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落位管控,并同步进行抗原、核酸检测,第一时间锁定风险人员,迅速开展相关处置工作。目前上述2人均已转入定点医院治疗。

输入性确诊病例居住地为顺义区李桥镇邦舍公寓,工作地为朝阳区机场北路2号。近期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7月15日,12:30乘机自深圳返回北京;15:30抵达北京,随后乘网约车回居住地;16:00,坐空港11路到达T3航站楼接机;19:00,与无症状感染者共同乘坐空港11路公交车;19:15,在樱花园站下车后步行至扬名麻辣香锅就餐;20:20,饭后步行回居住地。

7月16日,白天在居住地未外出;18:20,去楼下取外卖,与外卖员无接触;19:00,在居住地附近沿李天路遛弯;20:20,返回居住地

7月17日,12:10,乘坐网约车到祥云小镇;12:50-14:00,在弗萨塔可墨西哥餐厅(顺义店)就餐;14:20,到祥云小镇北区的橙天嘉禾影院5号影厅看电影;16:20,电影结束后,到祥云小镇中粮第一核酸采样点做核酸;16:30,到下厨房(顺义店);17:10,到Champion顺义祥云小镇店;17:20,到MLB(中粮祥云店);17:25,到耐克店;17:30,到阿迪达斯店;17:35,到同仁堂知嘛健康(中粮祥云小镇店);18:24,到MOUSSY(中粮祥云小镇店);19:15,到红筷子牛肉面就餐;20:15乘网约车返回家中。

7月18日6:39,接到区疾控中心电话通知后未外出。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确诊病例的同住人员,现居住在顺义区李桥镇邦舍公寓,工作在重庆市。近期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7月15日,15:00,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登机;17:30,到达首都T3机场;18:20,落地后做核酸;19:00,与确诊病例共同乘坐空港11路公交车,19:15,在樱花园站下车后步行至扬名麻辣香锅就餐;20:20,饭后步行返回居住地。

7月16日,白天在居住地未外出;18:20,去楼下取外卖,与外卖员无接触;19:00,在居住地附近沿李天路遛弯;20:15,在楼下便利蜂(樱花园三区店)购物;20:20,返回居住地。

7月17日,除“14:18,到祥云小镇星巴克购物;17:00,到祥云小镇麻六记,未就餐”以外,其余轨迹与确诊病例一致。

7月18日6:39,接到区疾控中心电话通知后未外出。

他提示,凡与上述行程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

顺义发现一例境外输入病例,暴露出国际入境航班机组人员防疫管理存在漏洞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顺义区发现一例境外输入病例,暴露出国际入境航班机组人员防疫管理存在漏洞,再次为我们敲响警钟,疫情输入是我们当前面临的最大风险,防控务必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露头就打、动态清零,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迅速处置新发疫情,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徐和建介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百四十五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一百九十四次会议指出,市级涉疫风险应急处置机制要加强调度,市级力量扑到一线,深入细致开展流调管控。围绕病例活动轨迹立即排查风险点位和人员,当天务必分类管控到位。及时公布病例活动轨迹,提醒市民如有时空交集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等报告。全面复盘、查找问题、堵塞漏洞,进一步压实航空公司主体责任,严格机组人员防疫管理,确保不再发生破环破防的情况。机场前方指挥部和海关、边检、首都机场集团要强化全流程防疫,做好进京人员入境查验、闭环转运、应急处置等工作。

北京顺义新增一处高风险地区

据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政府新闻发言人张艳林介绍,截至目前,已判定密接140人、次密61人。

此外,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李天路27号丰荣大厦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北京严格自驾游防疫管理

据徐和建介绍,当前正值暑假,市民出行意愿强,人员流动性大。要通过各类媒体滚动通报国内外疫情动态,提示市民不前往涉疫地区。严格自驾游防疫管理。进入公共场所、小区(村)、单位要严格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高校继续抓好校园防疫,做好留校师生生活服务保障。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北京青年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