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安全 > 正文
羊初乳能治病?这是虚假宣传,骗老人钱的,别信!
2022-08-05 10:20:45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喝了这款羊初乳能提高免疫力?还能治疗各种疾病?这是典型的虚假宣传!专门骗老年人钱的!你可千万别上当!

“我带你去听一个健康讲座,不仅不花钱还能领小礼品”。刘阿姨的邻居老太太神秘兮兮地对她说。刘阿姨退休多年,子女工作也很忙,时间空闲,身体也有些小毛病,就跟着去了。

讲座会场设在一户居民房的二楼,一进店刘阿姨就看见墙上挂着“感谢锦旗”。讲座上,一位自称养生专家的人介绍羊奶甘温、无毒、益五脏,喝羊奶以后能提高免疫力,治疗肠胃疾病。还给她们看了一位白衣女士今年4月14日的视频分享,“大家好,我是冠羚的受益者,会员。我前几天就是发烧感冒了,发烧最高发到了38度9,但是我没有吃药,我就是吃羊初乳……到第二天又吃了8包,到第三天我一量只有36度9了,这个冠羚羊初乳真的非常的棒,不用去医院,在家就可以治疗了”。

刘阿姨患有胃溃疡多年,听到产品效果介绍得这么好有点心动,正在犹豫要不要买几盒回去试试,只见旁边一位听课的阿姨站起来动情地说:“大家好,我是冠羚的受益者,也是会员。我老公有多年的胃病,前几年去医院做胃镜,胃里都是息肉。自从喝了冠羚羊初乳,这几年他身体抵抗力好多了,上个月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息肉基本没有了。这个冠羚羊初乳真的非常的棒,不用去医院,在家就可以治疗了!”

听完,刘阿姨立马付了六千多元买了两箱奶粉,回家后就开始喝起来,还把药停掉了,专喝冠羚羊初乳。结果喝了一段时间胃溃疡没有康复反而复发严重又住院了。家里人觉得老人被骗了,寻求有关部门帮助。

浙江省仙居县市场监管局接到这一问题线索,立即对涉案场所进行查处。经查明,自2019年12月份起,经营这家店的是一对夫妻,他们利用现场抽奖、自制锦旗、播放视频、现场讲课、顾客分享、微信直播等多种手段,宣传“冠羚”品牌的羊奶粉、羊初乳、其他辅助产品以及其他品牌产品如铁棍怀山粉等普通食品具有提高免疫力、治疗疾病等功效,且无法提供证据证明上述宣传内容。自2021年5月28日至2022年5月27日期间,当事人通过虚假宣传销售的产品销售额至少在100万元。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仙居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对当事人处以22万元罚款。

近年来,涉及养老领域的骗局花样百出,不少老年人因骗局遭受巨大损失。此类骗局往往较为隐蔽,线下讲课与线上直播交织,实现逃避监管的目的。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强化保健食品市场监管,加大对涉老保健食品抽检力度,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违法经营行为,持续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保障广大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众的“钱袋子”。

原标题:羊初乳能治病?这是虚假宣传,骗老人钱的,别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