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诉金额近300万元!南岸区法院成功调解一批群体性劳资纠纷案件
2023-01-20 22:07:25 来源:重庆法治报

调解兑现现场

“补偿款装进口袋我们也就能安心过年了,你们辛苦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法院采用“统一处理、调审结合、重点调解”的处理方式,成功调解一批涉诉金额总计近300万元群体性劳资纠纷案件,在充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同时,顺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周某妮等19人分别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进入重庆某保安公司担任保安员,工作地点在南岸区茶园某小区。2022年初,受疫情及市场环境的影响,该公司出于经营方面的原因,拟对保安员的工作地点进行调整,双方就此发生争议,周某妮等19人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该公司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等款项,涉诉金额总计近300万元。       

南岸区法院收到上述案件后,考虑到本系列案劳动者人数众多、总涉诉金额大,案件分散在不同经办人手中,为妥善处理群体性劳资纠纷、统一调解进程和裁判尺度,立即组织全体承办人召开协调会,先就本系列案中管辖异议的处理统一意见,并就本系列案件的后续处理展开部署。     

经过多次沟通,本系列案件最终调解成功,19人于近日到法院签署调解协议,并现场领取了第一期调解款。

重庆法治报记者 叶惠娟

编辑:叶桂君

责编:覃蓝蓝

审核:杨旭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