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四川眉山:康养洪雅美轮美奂

重庆法治报2022-05-23 19:11

这里温度适合、高度适宜、绿化度高、洁净度好、负氧度浓、精气度足、优产度强……来到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的眉山市洪雅县,你可以真切感受到养心、养肺、养身的康养魅力。

如果你想见证“雨后江岸天破晓,老舟新客知多少,远山见竹林芳草,晨风抚绿了……”的美妙意境,无疑应该走进四川十大古镇之一的柳江古镇,感受穿越时空、回归自然的闲适情怀。古镇始建于南宋绍兴十年,这里有中西合璧的曾家园,汇聚了百年民居特色的老街,还有具有川西风情的吊脚楼,这里更有亲水临河的古栈道,访古寻悠的水码头,千年沧桑的古榕树,独特的人文地理环境绘就了这里“烟雨柳江”水墨丹青的气质。

当你驻足打望,山形似屏风的玉屏山正俯瞰着你。玉屏山上那一片绿色的森林,柳杉笔直一望无际,茫茫苍苍,郁郁葱葱,连绵起伏,伸展十余里。在玉屏山享受森林康养,你可以玩低空滑翔伞,体验彩虹滑道、森林摩托、森林户外露营及拓展快乐,走一走玻璃栈道,鸟瞰柳江全景,住森林树屋,感受玉屏山夏季蝉鸣清幽。

依偎在瓦屋山旁的雅女湖已经敞开怀抱,正等着你从远处走来,融入一湖清碧。这里推门见山,出门见水,没有人山人海的拥挤,也没有车水马龙的嘈杂,你可以坐等感受清风明月的人生境界。伴着轻风吹拂,你可以泛舟畅游雅女湖,远眺瓦屋山壮观美景,欣赏绝美高山湖泊湖光山色,体验惊险刺激的瓦屋山漂流,还可以到复兴村感受原汁原味的耍锣鼓、跳锅庄,爬复兴茶山欣赏茶山美景,进雅女湖有机农场采摘有机新鲜蔬菜,感受露营乐趣。

无论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投奔于“最美桌山”瓦屋山。在这里,你可以“春看杜鹃、夏观飞瀑、秋赏红叶、冬睹冰雪”,静享“水的世界、洞的天下、花的王国、雪的摇篮、云的故乡、动植物的博物馆”,徒步双洞溪栈道,山顶远眺群山,感受震撼的瓦屋山日出日落壮美景观,还能游走于原始森林中,感受瓦屋山“雄、奇、幽、秀”美景,体验原始森林康养、度假避暑乐趣。

此时,“天然氧吧”七里坪正在向你招手。这里的地理环境是亲山近水、回归自然的度假天堂。走进七里坪,逛康养小镇,赏烂漫山花,泡露天温泉,房车营地露营享垂钓乐趣,临河栈道赏景亲水,激情体验七里坪漂流,你可以切身感受这里的清凉以及森林康养、避暑度假乐趣。

如果你已经畅游过洪雅,定会由衷赞叹:从云上瓦屋到烟雨柳江、康养七里、玉屏蝉唱、槽渔烟波,生态洪雅真是一个养人的好地方啊!

重庆法治报记者 何军林 通讯员 伍小花

责编程迷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