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深一度 > 正文
虎年开工有虎威丨“动力”满满 “重庆造”新能源汽车要驶入中国第一阵营
02-07 19:50:41 来源:上游新闻

2月7日早上8点不到,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已有不少员工提前半个多小时到岗,开始了虎年第一天的工作。

▲陈明昌。

公司技术委员会委员陈明昌就是其中之一。陈明昌一到公司,就迫不及待地快步走进视频会议室。他早已约好与美国赛力斯公司的同事开视频会议,确认高压永磁电机扁线设计的仿真与优化进度结果。

今年,金康动力将研发出一款全球技术领先的高压电驱产品,并计划实现量产。陈明昌和同事们争分夺秒,希望这款产品能尽快在重庆工厂生产出来。

为了不影响节后工作

他连续两年在重庆过春节

▲陈明昌带领团队开展创新研发。

虎年开工第一天,陈明昌的工作已经排得满满当当。除了视频会议外,他还要继续跟进所有高压零配件的到货情况,以及新产品开发进度。 

另外,他还要检查在测试台架进行耐久测试的新工艺电机样机的状况与测试结果。

“大家都铆足了劲,要在虎年‘动力’满满,虎虎生威!” 陈明昌说,来重庆工作5年多时间,重庆对人才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创新生态的持续优化,让他在这里和同事们迸发出了很多“创新火花”,他自己也越来越热爱这座城市。

5年多来,金康动力隶属的小康集团以每年超过销售收入10%的资金投入高端新能源汽车创新研发,在中美两地建立研发中心同步研发。陈明昌就是小康集团引进的电机工艺专家。

为了不影响春节后的工作,今年春节,陈明昌再次没有回中国台湾和家人团聚。这是他连续第二年留在重庆过春节。

陈明昌说,现在正是金康赛力斯高端新能源汽车创新研发的关键时期,一刻都不能松懈。

他在重庆要随时和国外研发团队保持密切联系,同步研发并对设计方案作出快速反应,在重庆拆分与研拟出确实可行的工艺路径和加工样品,不断优化完善,最终研发出新产品。

填补重庆高端智能汽车核心部件空白

全球领先的高压电驱产品计划年内量产

▲使用铜材料的电机转子。

去年12月,华为在深圳发布与金康赛力斯打造的新能源智能汽车问界M5。仅用几天时间,全国大订单数量就超过了6000个。

问界M5拥有金康赛力斯领先的纯电驱智能增程技术平台(DE-i),以及华为的鸿蒙生态,具有多个方面的行业领先性。这款新车将在金康重庆工厂生产,并将在本月底陆续向用户交付。

陈明昌说,问界M5搭载的纯电驱智能增程技术平台(DE-i),就是金康动力生产的一款具有代表性的三电产品,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且符合中国国情。除此之外,金康动力还生产电驱系统、动力电池系统、电控系统,填补了重庆高端智能汽车核心部件的空白。

“金康与华为的深度跨界融合,解决了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的不少痛点。”陈明昌说,比如,新能源汽车的电机转子主材一般采用铜,但铜转子成本高,且增加了车身重量。如果采用铝作为主材,虽然降低了成本和重量,但是却存在散热不足的问题。双方合作研发,不仅生产出了铝转子,并有效解决了散热问题。

目前,陈明昌正率领团队研发全球领先的高压电驱产品。他透露,金康动力已经完成高压永磁电机(含电控)及高压感应电机(含电控)的样机试验。

“高压电驱产品将会让新能源汽车快充的时间再缩短一半左右。”陈明昌说,预计今年内,金康动力的高压电驱产品就将实现量产。它将继续领跑行业,成为“重庆造”新能源汽车新的核心竞争力。

今年,金康赛力斯与华为还将投产一款双方共同深度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小康集团提出的目标是进入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第一阵营。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摄影 张锦旗 视频编辑 陶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