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健康中国看山西:山西省汾阳医院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为重症患者带来生命曙光
2023-02-02 16:20:35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获悉,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山西省医院协会理事单位——山西省汾阳医院变得异常忙碌,每天都在接收重症患者,仪器报警声音不断,ICU、RICU、呼吸科床位告急,每一张床位都承载着危重患者生命的希望。面对疫情高峰,山西省汾阳医院举全院之力,整合资源,沉着应对,将CCU病房临时转为CICU病房扩充床位,全力展开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步履不停地为重症患者带来生命曙光。

在CICU工作的医务人员需要具备系统重症监护的实践能力。CICU的建立也意味着需要配比大量的ICU护士。作为特殊的护理单元,其专业性极强、工作难度较大的工作标准对护士自身提出较高的要求。

如何在短时间整合出一支能打实战、能打硬仗的CICU护理团队,是郭朝利主任一直思考的问题。在紧急关头,全院统筹安排、统一协调,从各科室抽调骨干力量,迅速加入CICU团队。

 “好的,主任,我去。”“我愿意!”“没问题,回家的感觉挺好。”……郭朝利主任每一个打出去的电话、每一条发出去的微信,都得到了护士长、护士们积极肯定的答复。

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分拒绝,大家团结在一起,主动学习、担当、并肩作战,短短两天时间即完成开科并满床运行。在短暂的适应之后,所有人对高流量、各种注射泵的使用、呼吸机的管理、气管插管后口腔护理、俯卧位等都能熟练掌握运用。

在CICU全体医护的内心深处,一种信念和一份责任始终支撑着大家负重前行。不少“老将”时隔多年再次开启抢救模式,在CICU变成了“新手”,两者角色转换之间,没有任何怨言,虚心求教,适应CICU环境,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护士长吕晓春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拖着尚未阳康的身体,义无反顾离开熟悉的工作环境,投身到这场艰苦的战役来,通过细化工作流程和职责,虽然大家是初次合作,但配合默契,这就是一个团队。”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山西省汾阳医院面对机遇和挑战始终保持队行、保持同频、使命在肩、“疫”站到底,获得了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好评。

编辑:晋玄玉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