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健康中国看山西: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春节期间圆满完成院前急救保障任务
2023-02-01 16:23:43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获悉,春节长假期间,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120全天坚守岗位,急救出车50次,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院前急救保障任务,全力保障了节日期间突发性事件中受到伤害的市民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和医治,为大同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春节期间急救以创伤、神经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居多,为保障大同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在节前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院内120对全部救护车辆的所有设备进行了检修,确保全部车辆能够正常运行。节日期间全体人员在岗,保证了在接到派遣救护车电话同时,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为及时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120护士长李素梅说:120没有节假日,都是值班24小时,长期超负荷工作没有固定休息时间,工作琐碎责任重大,我们默默付出了很多,身体虽然疲惫但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深知我们的责任是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第一时间得到帮助。过年期间我们一天一夜跑了10趟,不敢休息时刻待命,患者能够及时抢救,及时送到医院继续救治就是我们一直坚持下来的动力。

院前医疗急救是政府举办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全。春节期间,120急救中心从加强自身建设出发,认真查找管理中存在的漏洞,提出整改措施,加强从业人员的法治培训,进一步加强救护车管理,加强对市民宣传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坚持发扬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精神,所有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随时待命,随时出发,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了院内和市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任务。

上游新闻 李东臻

编辑:晋玄玉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