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山西省应急厅督导检查复采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01 10:10:54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1月29日,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世华,二级巡视员王浩志带领煤矿地质安全监督管理处有关人员深入晋城市督导检查复采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深入井下实地检查、查看有关资料、进行风险提示和通报问题等方法,对阳城县史山煤业和西冯街煤业的复采状况、隐蔽致灾因素普查、风险隐患排查、重大灾害治理等方面情况开展了督导检查,并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责成晋城市应急局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刘世华强调,各级煤矿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敬畏生命、敬畏制度,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能丝毫懈怠,决不能麻痹大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严要求硬举措实作风,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刘世华要求,要深刻吸取莒山煤业透水事故教训,严格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监局山西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复采矿井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认真落实防治水“三区”管理规定,并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顶板、瓦斯管理,深入开展风险研判,查找漏洞,强化措施落实。要切实落实责任,把各级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全员责任压实到位,并要将责任落实到复工复产验收、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各系统安全评估、重大灾害治理的全方面、全过程、全链条。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煤矿安全各项规定规程规范,加强现场精细化管理,坚决杜绝“三违”行为。

编辑:晋玄玉

责编:  周希

审核:  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