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山西:雷电易发区域将向社会公布
2023-01-24 10:49:03 来源:太原日报

《山西省防雷减灾管理办法》2月1日起施行。县级政府划定雷电易发区域及其防范等级并向社会公布。

防雷减灾,是指防御和减轻雷电灾害的活动,包括雷电和雷电灾害的研究、监测、预警、风险评估、防护以及雷电灾害的调查、鉴定等。县(市、区)政府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地形、地质、地貌以及雷电活动情况,划定雷电易发区域。

同时,组织有关部门对大型建设工程、重点工程、爆炸和火灾危险环境、人员密集场所等项目进行雷电灾害风险评估。应当安装雷电防护装置的建(构)筑物、场所和设施包括: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规定的一、二、三类建(构)筑物,石油、化工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或者储存场所,电力生产设施和输配电系统,通信设施、广播电视系统、计算机信息系统等。

新建、改建、扩建建(构)筑物、场所和设施的雷电防护装置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原标题:《山西省防雷减灾管理办法》2月1日起施行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