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山西大同:新春盛会正式开启,梦幻彩车巡游绽放古城光彩
2023-01-21 13:33:50 来源:上游新闻

卯兔迎新春,繁华共此时,1月20日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隆重开启,备受瞩目的彩车巡游也正式亮相,各组花车在启动仪式上尽态极妍,大同专属国潮IP主题彩车也为古城人民献上巡游表演。在传统文化与潮流艺术的熏陶下,新春系列花车被赋予了新的内涵,通过文化创新与现代化声光电科技的结合,大同新春彩车为节日添彩增色。以“创新艺术、非遗文化、新年欢庆、城市未来”为主题呈现元素,通过梦幻的表现形式彰显新春风采,展现城市形象,引领新年景、新亮点和新热潮,带给游客多重新春体验,为传统节日赋予现代魅力,展现东方美学奇景。

彩车迎客 · 古城缤纷

古城兔年的年节盛宴,演绎了传统文化的浪漫诗意。绚烂的灯火映照繁华古城,热闹的彩车巡游描绘年味大同。共计4组祝福彩车与2组大同专属IP主题彩车,融入数字化科技元素,应用大量数字领域的新成果,将传统彩车以全新方式演绎,为古城人民在新春佳节展示演艺新动态。

童趣花灯 · 梦幻绮丽

马若龙兔子花灯彩车将生肖文化融入天马行空的潮流元素,打造出一场赏心悦目、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在新春之时赋予了这座历史名城青春的气息,为大同留下了独一无二的城市记忆。

全新IP · 同游盛会

以大同著名历史人物“花木兰”为原型,倾力打造“花木兰”国潮科技感主题花车,结合极具新春氛围的元素点缀,国潮与传统的碰撞,展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独有的生命力。花木兰作为这辆巡游彩车中游人瞩目的焦点,以飒爽英姿展现出中华传统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形象,让国潮主题花车元气满满!

四方神兽 ·福予新春

“四方神兽”彩车整体以中国四方神兽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为主体形象设计,以朱雀为主视觉元素聚焦呈现,以三个造型各异的炫金神兽烘托出艳红华丽的朱雀,形成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场景感染力!象征中华神兽护佑,祥瑞新春,四方神祇,降福绵长。

贵妃华服 · 气韵美藏

贵妃华服彩车以大唐贵妃为主体视觉形象,在车下威武将士簇拥下,一身华服金簪贵妃立于花车中央,辅以富贵的花瓣撒落,让贵妃的气度、仪容和神韵传递出大唐独有的雍容与华贵,同时特效辅以车身,营造热闹的过年气息,让年味更具韵味。

文人墨客 · 恭贺新春

文人墨客彩车以展开的山水画卷为主体设计形象,伫立李白和杜甫的形象,辅以梅花点缀,以创意和巧妙的手法把松树与折扇元素融入花车,与游客展开互动。展现大唐诗人的飘逸气度,磅礴气势。

燕乐鼓舞 · 启幕新年

燕乐鼓舞彩车以盛唐乐器装点。主视觉以充满陈韵与绚美的孔雀蓝和孔雀绿为主。一辆唐代马车上,骏马昂首挺立,魏然俊逸!加上一个个唐朝时期的乐器,融汇各种音乐元素,为新年奏响了最繁华的乐音。

非遗文化+未来感的彩车巡游,让大同人民大饱眼福,让新春佳节年味十足。从中华民族浩瀚宏大的文化宝库中挑选具有本地特色的文化瑰宝,以现代审美方式加以诠释,在高度还原文化符号的基础上,运用丰富的艺术形式创作出富有感染力的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同新春佳节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艺术的种子自此在这座城市生根发芽,文化气质已写进城市基因。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更深层的表达和传递大同传统新春文化的精神内涵。

2023“大同年 大不同”新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已开启,一起在为期33天的新春系列活动中体验互动游乐设施、光影艺术、特色美食、潮流文创等多元活动,欢度新春,寻找传统年味!

编辑:晋玄玉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