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健康中国看山西:山西省汾阳医院临床药学科 坚守岗位职责守护人民健康

上游新闻李东臻 白晓静2023-01-17 11:28

平凡铸就伟大,勇毅守护繁华。2019年12月,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从此,汾医人逆行出征,白衣执甲,谱写出一曲曲守护人民健康的感人乐章。

山西省医院协会理事单位——山西省汾阳医院临床药学科是药学部下设的二级科室,承担着提高全院科室合理用药的职责。疫情期间,在部长王小勇的统筹安排、副主任王永生的亲力亲为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参与新冠合理用药治疗、书写新冠感染治疗药物相关分析与建议、密切关注新冠感染治疗药物不良反应、微信公众号普及新冠用药知识等。2023年1月份出台的《山西省汾阳医院新冠感染患者用药分析》,具有很好的临床指导意义;“汾医药学部”微信公众号疫情期间推送文章100余篇,让广大人群及时获得科学防疫及合理用药知识。

厉兵秣马,随时待命。疫情之下,他们在坚守岗位职责的同时,不断学习新冠防疫知识,学习穿脱防护服流程,学习咽拭子核酸采集,只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勇敢地冲到一线,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贡献自己的力量。

巾帼不让须眉,危险凸显担当。2022年10月1日,正当金秋十月,举国欢庆的日子,离石区疫情防控需要支援,山西省汾阳医院临床药学科收到医院指示,刘金玲和褚海晓主动请战,与其他160名同事星夜驰援一线,分别在王家庄村委和王家庄矿社区,为6700多居民采集核酸,奋战5天,没有休息片刻,就于5日返汾回到工作岗位。

责任扛在肩,整装再出发。2022年11月1日,汾阳疫情暴发,南征北战的汾医人更加义不容辞,投入到家乡抗疫工作中。刘金玲和褚海晓接到支援采集核酸通知,稍作准备就紧急赶往一线,历时5天,无一差错,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回到医院后,应组织安排,每周支援PCR一天,有时候能忙到半夜2点,但是她们没有任何怨言,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

闻令而动,共同守汾。2022年11月23日,汾阳市海洪小学发生疫情,附近小区紧急核酸检测,临床药学科张素贵积极响应医院号召,投入到重点防控区域——府学嘉苑,严格按照核酸采集要求,一患一消杀,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三年来,山西省汾阳医院临床药学团队始终兢兢业业,坚守岗位职责,同时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人人奋勇争先,以极高的热情展现着药学人员的担当,用实际行动捍卫着人民的健康。

上游新闻 李东臻 白晓静

编辑:晋玄玉

责编:张沛 周希

审核:王成

责编晋玄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