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健康中国看山西:山西省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落户长治市人民医院

上游新闻李东臻 白晓静2023-01-16 10:37

上游新闻获悉,近日,从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传来喜讯,山西省医院协会理事单位——长治市人民医院荣列第二批山西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被认定为“山西省恶性肿瘤(食管胃结合部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近年来,长治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在医院院长胡文庆的带领下,注重学科发展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临床医学研究和临床诊疗水平,于2021年获批省市共建重点学科、市重点学科,与天津肿瘤医院、西京医院等多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开展多项合作项目,承担国家卫健委普通外科内镜医师培训项目,牵头制定的《胃癌根治术标本的规范化外科处理中国专家共识(2022版)》在《中华胃肠外科杂志》发表,填补了国内空白。科室在研科研项目17项,其中省级课题6项、吴阶平基金会项目3项、院内课题15项,主持临床试验项目1项,参加全国多中心大型临床研究6项。胃肠外科研究团队与国内外知名研究中心保持长期稳定科研合作交流。

长治市人民医院表示,将以“山西省恶性肿瘤(食管胃结合部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项目建设为契机,以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目标,进一步增强科研平台建设,挖掘学科可持续发展新动能,推动临床医学创新发展,为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目标努力奋斗,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发挥带动和辐射作用,努力提升省内外及周边地市食管胃恶性肿瘤的治疗水平,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山西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评审工作由省科学技术厅牵头,会同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评审。此次共认定6个中心。

上游新闻 李东臻 白晓静

编辑:晋玄玉

责编:胡苏 肖玲

审核:王成

责编晋玄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