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山西晋中:幸福愿景凝聚奋进力量
2022-10-11 12:08:03 来源:晋中日报

“激动、振奋、期待!”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山西晋中市各界群众欢欣鼓舞、满怀憧憬,纷纷抒发对党无比热爱的感激之情,凝聚着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传递对党的二十大热切期盼的欣喜之情,期待党的二十大能给百姓生活带来更多的民生红利,在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加快改革步伐,切实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秋日的晋中大地,洒满丰收的喜悦,处处洋溢着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热烈氛围。在太谷区任村乡大郭村,一户户庭院错落有致,一条条马路宽阔平坦,道路两旁姹紫嫣红,农民正在田间采收农作物,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这片地以前种玉米,一亩地收入也就1000多元。今年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我们引进了专业公司,种上了青萝卜,今年大丰收,收入能翻几番!”种植户李建英满脸喜悦地说,“近年来,党的好政策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变美了,生活富裕了,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他特别期待,党的惠农政策更多更实,让群众腰包更鼓、生活更富裕、日子更红火。

“以前在村里,我们两口子一年的总收入不到5000元。易地扶贫搬迁后,我在扶贫工厂上班,丈夫在城里打工,两人一个月就能挣4000多元。”说起脱贫后的生活,和顺县义兴镇湾里村村民陈瑞花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近年来,晋中市强化各类政策协同机制、完善就业创业服务机制,通过分类施策、精准扶贫,初步形成了公益岗位安置、扶贫车间吸纳、易地搬迁就业、组织劳力输出四条就业扶贫新路径。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像陈瑞花一样,脱贫群众都期盼着进一步强化政策举措,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巩固提升贫困户持续增收。

“教育是国计也是民生。近年来,晋中市持续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教育工作逐步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市直机关单位工作的李先生说,他殷切期望出台更多的教育改革举措,合理分配教育资源,加大对农村基础教育的投入力度,进一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今年72岁的退休职工张亮说,近年来,晋中市深化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医疗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他希望下一步能出台更多改革举措,推动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让老百姓看病就医更便捷。

“以前,开车出门发愁停车;现在,几乎每条街道都能找到政府免费停车场。曾经城市街头闲置的‘边角料’,如今成为一个个‘装满幸福’的‘口袋公园’……”市城区居民张娟说,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她真切地感受到市城区在绿化、美化、净化、文化等方面发生着显著变化,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魅力逐步彰显。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她期盼着,持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使居民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成色更足。

原标题:幸福愿景凝聚奋进力量—— 我市各界群众豪情满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晋玄玉

责编:罗永攀

审核:罗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