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 > 正文
山西青银高速吕梁段发生一起因轮胎脱落致5死1伤交通事故
2022-08-18 08:38:00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获悉,8月16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官方微信发布了青银高速吕梁段“2022.2.17”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报告。2022年2月17日,青银高速吕梁段发生一起因轮胎脱落致人死亡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事故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0.5万余元。

事故发生后,迅速成立了由山西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一支队牵头的青银高速吕梁段“2022.2.17”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全面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经查,2022年2月17日21时20分许,陕西省榆林市驾驶人王某驾驶陕K***11(冀G***0挂)号重型半挂货车沿青银高速由东向西行驶至雅沟隧道入口处,挂车第一轴右外侧轮胎发生脱落,并沿道路前进方向滚动约500米,停于距该隧道出口约3米处的左侧车道内。

21时21分许,山西省石楼县驾驶人闫某明驾驶晋J***10号小型轿车行驶至该处,碰撞遗留在左侧车道内的轮胎,后其将车辆驶停入应急车道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21时39分许,山东省济南市驾驶人纪某国驾驶鲁S***83号小型轿车,行驶至雅沟隧道出口,碰撞遗留在左侧车道内的轮胎,后其将车辆驶停入应急车道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碰撞发生后,晋J***10号车上1人和鲁S***83号车上5人下车站立于应急车道内。

21时53分许,陕西省米脂县驾驶人郝某飞驾驶陕K***80(陕K***7挂)号重型罐式半挂货车沿左侧车道行驶至青银高速1023km处(驶出雅沟隧道约44米),在擦蹭该轮胎后,与中央护栏相撞,又冲入右侧应急车道,与上述停在该应急车道内的车辆及路面人员发生碰撞,造成晋J***10号小型轿车1人、鲁S***83号小型轿车4人死亡,鲁S***83号小型轿车1人为躲避碰撞跳桥逃生受伤,车辆及路产不同程度损坏。

据悉,此次事故起点位于青银高速(由东向西)雅沟隧道出口约44m的1023km处,行政区划属于吕梁市柳林县境内,该路段不属于事故多发点段。

经调查认定,郝某飞驾驶陕K***80(陕K***7挂)号重型罐式半挂货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未及时发现路面情况,未采取措施避免事故发生,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王某驾驶具有安全隐患的陕K***11(冀G***0挂)号重型半挂货车上路行驶,车某军作为陕K***11(冀G***0挂)号重型半挂货车的经营者、换班驾驶人,未发现和排除车辆的安全隐患,两人共同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晋J***10号小型轿车驾驶人闫某明,鲁S***83号小型轿车驾驶人纪某国、乘车人倪某、张某凤、张某和亓某海,无过错,不承担事故责任。

上游新闻 李东臻 任杏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