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山西省大同市云冈数字新基建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举行

上游新闻李东臻2022-08-16 11:48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进一步打造具有山西大同特色的数字经济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的展示平台,促进更多部门、机构和企业开展政产学研用深度对接,为大同“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添动力、增活力,8月19日至21日,在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期间,大同市将举办云冈数字新基建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上游新闻获悉,8月15日,大同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此次活动相关情况。大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数字政府服务中心主任韩杰,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元俊出席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大同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殷雪年主持本次活动。

殷雪年主持新闻发布会

韩杰介绍相关情况

韩杰在发布会上介绍,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云冈数字新基建发展论坛系列活动以“数聚大同·智领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会期三天,采用“线下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论坛系列活动主要有云冈数字新基建发展论坛、云冈数字新基建发展论坛闭门会议、第十八届中国呼叫中心产业发展年会、中国呼叫中心产业发展年会闭门会议、行业颁奖典礼暨专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微笑大同·数字就业”数字经济专场招聘会这六项内容,通过多元素融合、多样化呈现的创新模式,深入探讨数字新基建发展课题,持续将行业资源和数据创新发展先进经验植入大同,形成产业发展、行业应用的有机结合。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数字山西”建设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培育发展数据呼叫、数据标注、数据采集等高就业率的大数据服务产业,聚力打造辐射华北和影响全国的绿色数据存储中心、京津冀地区重要的大数据装备制造基地、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基础数据服务产业基地,积极探索资源型城市发展的新路径,把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作为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途径,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李元俊发表讲话

李元俊在讲话中表示,在未来,大同市将继续立足资源优势、产业基础,把握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机遇,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把大数据产业做大规模、做优结构、做出特色,聚力打造“一城一地一链”。“一城”是打造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推动优业务流程外包(BPO)、信息技术外包(ITO)、知识流程外包(KPO)三大业务领域全覆盖。“一地”是打造国内最具综合性、代表性、大规模的人工智能基础数据基地,推动建设大同数据采标基地、国检中心(大同)试验基地、数据流通平台(大同分平台)和数据采标人才实训基地。“一链”是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推动形成集“存储计算—设备制造—标准分析—融合应用—数据交易—安全服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数据发展格局。

上游新闻 李东臻

责编晋玄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