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山西水利厅厅长常建忠赴水利部对接工作 推进山西水利高质量发展

山西水利网2022-07-02 18:07

近日,山西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常建忠带队赴京到水利部汇报对接工作。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规划计划司司长张祥伟、水资源管理司副司长杨谦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后,常建忠拜访了水利部部长李国英,汇报了山西水利工作,积极争取加大支持山西事项。

水利部领导对山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山西积极应对去年严重秋汛、迅速开展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全面梳理、超前谋划重大水利项目,持续推进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扎实开展水生态修复,持之以恒构建保障有力的水网体系,全面夯实民生水利基础,持续推动河湖长制有能有效,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水平等做法和成效提出表扬,要求山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水利部19项刚性举措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推动列入55项重大水利项目的“七河五湖”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用好用足有利政策机遇,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完成重大工程建设年度目标任务。

水利部将在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等各方面予以山西进一步支持,重点推进山西开展“七河五湖”水生态治理、水网建设、地下水超采区治理、黄河中游水土保持建设等项目。

常建忠对水利部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山西将扎实落实水利部各项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当前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利政策机遇,着力做好“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修复、水工程建设、水灾害防御、乡村振兴水利保障”五篇水文章,奋力推进山西水利高质量发展。恳请水利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西,推动更多资金、项目、政策在山西汇聚。

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薛金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原标题:山西省水利厅厅长常建忠赴水利部对接工作

责编晋玄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