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省 > 正文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师生为汉中城固县小学绘制校园艺术墙
2023-03-22 18:47:4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受汉中市城固县教体局的邀请,对部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为黄岗小学、斗山教学点设计打造约500平方米的校园主题文化墙。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12名师生,历时九天,经过设计底稿、调配颜料、填色勾边等步骤,一幅幅色彩艳丽的墙绘作品呈现眼前。清新活泼的风格受到同学们的喜欢和称赞。本次校园艺术墙,以“热爱生活、健康运动”“张骞出使西域”为主题。为学生们营造文化氛围浓厚的校园环境,培育主流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气。

据了解,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由陕西省艺术学校、陕西省电影电视学校和陕西省电影电视公司2010年合并组建而成,于2013年6月5日挂牌正式成立,属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艺术类高职院校,是西北地区第一所省属公办艺术类高职院校。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8年成立的陕甘宁边区民众剧团,被誉为“火中凤凰”的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马蓝鱼、陕西省艺术学校老校长史雷、罗明等都是从该剧团走出来的老一辈艺术家,对中国革命戏曲作出了巨大贡献。前身院校陕西省电影学校成立于1952年。在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支持下,1957年成立了陕西省戏曲学校,著名京剧艺术大师尚小云在上个世纪50年代举家从北京搬迁到西安,任该校校长。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尚长荣为名誉校长。从建校起学校就孕育着红色基因,与西迁精神一脉相承。

上游新闻 秦风

编辑:宋喜明

责编: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