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陕西省 > 正文
西安欧亚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审核验收工作圆满收官
2023-03-10 18:11:30 来源:上游新闻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统一部署,3月6日,由西安交通大学高级工程师李祖安带队的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检查验收专家组一行6人对西安欧亚学院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

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交流提问、实地考察等形式,对该校近年来的“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

专家指出,西安欧亚学院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走在民办高校前列,学校在绿色学校创建方面已经长期融入到了各项工作中,汇报体系清晰,有欧亚特色,支撑材料准备非常充分。学校在课程设置、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学生社团以及教学实践场所的设置等非常出彩,同时学校在战略规划引领及规划落地工作方面很亮眼。

据介绍,西安欧亚学院的校园建设通过建设规划体系扎实地分层分类实施,绿化面积在整个陕西省高校内名列前茅。同时学校以国家二级园林绿化养护的高标准来进行具体实施,校园绿化美化符合生态文明教育要求,能很好发挥环境育人的功能。学校新建、改建项目都能满足绿色建筑标准,绿色节能产品、新能源及建筑智慧化在校园中应用广泛。

专家表示,西安欧亚学院在绿色学校的理念上理解准确深刻,对绿色学校创建的策划、推进深度非常高。在空间运营、设备运维、垃圾分类、资源利用、能源管理、智慧化管理方面亮点纷呈。

学校党委书记于孟晨、副书记王志强、校领导张军宏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院办公室、后勤集团、教务处、科研处、图文信息中心、学生发展处、品牌传播部、工会负责人和人居环境学院、艾德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一并参与 “绿色学校”验收工作。专家组希望欧亚学院持续保持学校超前的理念和系统设计,认真践行学校的“十四五”规划。

据介绍,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是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旨在全省学校内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积极培育绿色、和谐的校园文化,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的重要行动。

上游新闻 邵文华

编辑:张虹

责编:肖玲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