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金融活水浇灌乡村振兴沃土 2022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发布

上游新闻孙磊 任君2022-07-27 17:07

为展现重庆金融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和行动,7月27日, 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当代金融研究杂志社、上游新闻承办,上游智库支持的“2022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高峰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成功举办,并发布2022重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优秀案例。

创新金融产品 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政府领导、金融机构代表、科技金融界、传媒专家等多个领域的“智脑”,以案例发布、主旨演讲、高端对话的形式,解读国内最新科技金融的理论与实践,探讨行业如何抓住科技与金融的“双引擎”,为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据了解,主办方通过全媒体矩阵,在前期面向重庆市金融机构和区县进行了广泛的征集,活动共征集到了近百个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案例,经过指导单位、金融机构、媒体派出的专家成员组成评审考察团,从产品、对象、模式、规模、风控五个层面,对征集到的优秀案例进行解剖、研讨和认定,最终诞生37个优秀案例获奖机构。

本次活动获奖单位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分公司,重庆市巴南区金融发展中心、重庆市江津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垫江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重庆度小满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站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新阶段,金融业更应敏锐把握乡村振兴中所蕴藏的巨大市场机遇,此次活动通过挖掘获奖案例中的产品、模式、风控等多方面特点,形成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年度发展报告,以此来促进重庆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产品,丰富场景应用,拓宽服务渠道,为重庆经济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

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业大有可为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将“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单列为一项重要内容,对金融业加大支持乡村振兴力度提出更高要求。那么,金融业该如何助力乡村振兴?

研讨会上,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费寒,度小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FO朱白帆,西南大学智能金融与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王定祥进行了主旨演讲,详细解读了金融在乡村振兴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并从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典型模式、路径、难点等多角度进行了细致剖析和解读。

随后在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现场对话环节,重庆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喻兰鹰、秀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云鹏、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兼CEO汪传国进行了对话,共同探讨了新的市场背景下,金融该如何助力和赋能乡村振兴。

上游新闻记者 孙磊 摄影 任君

责编陈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