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微评 > 正文
绷紧防疫神经的同时,不能失了人文温度
01-06 11:21:5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西安发布消息,近日西安高新医院发生一起孕产妇流产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造成恶劣社会影响。1月5日,经陕西省、西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进行调查,认定该事件是一起责任事故。目前,西安高新医院已对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总经理范郁会被停职,门诊部、医务部相关责任人被免职。同时,西安要求为孕产妇等开通绿色通道,有小区已开始统计孕妇信息。

目前,西安疫情形势复杂,防控压力大,但无论如何,人都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医院,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是医院的职责所在,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才是对生命最好的呵护。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做好孕产妇等特殊人群的就诊住院工作,国家也早有规定,医院应平衡好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的关系,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给予及时的救治,不能顾此失彼,失去了对生命应有的尊重与温度。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只有尊重生命,凝聚人心,才能早日战胜疫情。

上游新闻评论员 龙春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