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视频 > 正文
每日一答丨对付“苦夏”,胡乱“清肠”要不得
2022-08-04 15:23:55 来源:

这几天真的太热啦!很多人逐渐出现了“苦夏”的症状:精神倦怠、食欲不振、疲乏嗜睡,特别是胃口下降、不思饮食,不但体重下降,工作效率也减低了。

为了应对“苦夏”,大家纷纷拿出奇招“清肠”,试图唤起肠道的活力。有些人喝乳酸菌饮料,有些人多吃韭菜、芹菜等高纤维的蔬菜,顿顿粗粮。但没想到的是,自己胡乱“清肠”,反而引发胃肠功能紊乱。一时间,腹胀、消化不良等症状都找上门来,严重的还会有腹泻、反酸、恶心、呕吐的表现。

首先,夏日炎热的天气,本身就造成了我们胃肠功能减弱,此时饮用一些活菌饮料强势“清肠”,反而会打乱自身肠道菌群的平衡。

而粗粮、蔬菜虽然健康,可猛然改变饮食习惯,也会造成胃肠不适应。粗粮中的粗纤维虽然能达到一定“机械刮肠”的作用,但一时间吃进太多粗纤维,更会造成肠道排空延迟,引起腹胀、胀气、消化不良等不适症状。

炎炎夏日,对付“苦夏”,方法其实很简单!

三餐清淡、规律,多摄入一定量的蔬菜、水果,少使用油腻、味厚的烹饪方法,适当饮用荷叶茶、绿豆汤、薄荷饮等消暑的中医汤品。祝大家在炎炎夏日也能有一个好胃口!

上游新闻记者  郭静 实习生 颜靖文王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