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百科 > 正文
泰国手机市场出现黑马:超过三星华为小米,又一个国产品牌登顶
04-20 04:34:06 来源:上游新闻

泰国手机市场出现黑马:超过三星华为小米,又一个国产品牌登顶


众所周知,智能手机产业是个集成度极高、新技术最密集的行业,需要芯片、电路、显示设备、声音、系统集成等行业组成的产业网络的支持。公开的数据显示:去年国内生产手机18亿部,占到全球总产量的九成以上,稳居全球首位。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中,全方位考虑企业综合实力。除了考验产品渠道覆盖能力、布局策略以外,品牌的建立是最重要的一环。

这几年,国内手机市场逐渐的趋向饱和,智能手机的销量出现了下滑的现象,不少国产手机品牌将目光转向海外市场并加以开拓,与手机市场需求下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头部品牌的出货量在快速增长,市场呈现强者愈强的趋势。华为最快在2019年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此前已经拿下欧洲智能手机市场老二的位置,另一边小米成为印度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从整体来看,目前国产手机品牌已经占据印度市场份额六成左右。深圳传音则长期占据非洲的主要手机市场。依托其功能机与低端智能机,它在非洲全品类手机市场占据了48.7%份额。

泰国手机市场出现黑马:超过三星华为小米,又一个国产品牌登顶


泰国作为东南亚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势必是国内手机厂商的必争之地,近日Canalys市场调研机构发出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泰国出货量为490万台,出现了明显的下滑的现象。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让人意外的是,国产手机品牌OPPO却迎来了喜讯,它在泰国的市场份额为22.2%,同比增长69.8%,出货量破百万台,逆袭超越了三星、华为成为当地的智能手机销量冠军。

据了解,这次是OPPO首次拿下泰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量冠军,其背后离不开企业长期对市场把控和具有前瞻性的眼光,其实在好几年前,他们就在海外市场展开了业务,东南亚则是海外市场的第一站,设有独立的产品团队、品牌管理和运营,实现不同地区的需求让产品立足于本地而服务于本地,因此对市场有全局的把握。

OPPO甚至在海外市场推出了子品牌Realme,并积极将自家的Find X系列投向欧洲市场。小米也有着类似的做法,在海外市场推出了pocophone,这是小米针对中高端市场的子品牌。过去,国产手机制造在海外给人的主要印象是价格低廉,这几年已经成功颠覆了这一印象,这主要源于精品化策略。

泰国手机市场出现黑马:超过三星华为小米,又一个国产品牌登顶


虽然,近几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持续低迷,不过OPPO却有着不错的表现,根据知名调研机构IDC发布的去年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及市场份的报告显示,OPPO的出货量以1.131亿部,占据着8.1%的市场份额,成为了全球第五大手机厂商,在东南亚多个地区的手机市场排名都是名类前茅。

凭借着对海外市场的不断深耕和在技术上的持续创新力,众多国产品牌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大放异彩。其实就像OPPO的负责人陈明永所说的“饭要一口一口吃,每进入一个市场都需要深耕。这个市场做好了,自然而然会延伸到下一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