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日本通过“太空电梯”实现机器人跳伞
08-18 09:26:32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太空电梯协会近日在福岛县最新测试了太空电梯技术,成功实现了机器人从“电梯”空中跳伞降落至地面,模拟了机器人未来在其他行星着陆的场面。

日本太空电梯协会日前在福岛县一个试验场进行了太空电梯试验并在社交网站上介绍了全过程。一个白色巨大气球垂着线缆飘在高空,升降机搭载机器人在强风中沿线缆高速升至距地面数十米处。随后,机器人从升降机中跳下并在空中打开降落伞着陆。

日本太空电梯协会成立已有10年,致力于推动太空电梯的研究开发,有超过20个大学的团队加入这一项目。协会目标是到2050年建设高度可达10万千米的太空电梯,进行太空货物输送、太空采矿等。

日本太空电梯协会会长大野修一认为太空电梯将是人类探索太空资源的必要工具。太空电梯也被视为未来替代火箭的大规模太空运输工具。

2013年,日本研究人员曾试验让升降机到达1200米高空。除日本外,德国也在进行太空电梯试验。但太空电梯的构想还面临着线缆材料、宇宙工学等前所未有的种种难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