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智能音箱全球市场报告 :亚马逊领跑阿里第三
08-17 10:16:53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商业资讯8月14日报道,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给出了最新的智能音箱市场数据来看,亚马逊出货量依旧排名榜首,不过市场份额同比下降到41%,与之相比谷歌市场份额上升明显占28%,阿里排名第三占比7%,苹果和京东分列4-5位市场份额分别是5.9%和2.2%。

Strategy Analytics董事戴维•沃特金斯(David Watkins)表示,亚马逊和谷歌从2017年第二季度高达90%的市场占有率到如今将至69%,反映出智能音箱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也反应出亚马逊和谷歌无法打入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的主导者是阿里巴巴、京东、百度这些强势的本土品牌。对于智能音箱和语音助手来说,中国有望成为利润丰厚的大市场。

Strategy Analytics副总裁戴维•默瑟(David Mercer)补充称:“谷歌和亚马逊目前追求销量而非利润率的做法,让类似的小厂商很难再打入市场。”不过高端市场依然还有机会,厂商可以通过优质的产品设计和高质量的音响效果吸引消费者。Echo Dot或者谷歌家庭迷你音箱的使用者以及打算购买第二款设备的人群,是这类高端产品的目标用户。苹果得益于其忠实的粉丝群体以及强大的音乐服务在高端市场奠定了早期的优势,不过预计高端扬声器市场还会继续增长并且更具有竞争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